五金 何謂五見qq 佛教五見是哪五見阿???聽我嬤說都聽不懂qq佛教五見是哪五見阿???
[五見]又作五染汙見、五僻見、五利使。

指在根本煩惱中之五種惡見。

即:(一)薩迦耶見,譯作有身見、偽身見、壞身見、身見。

此乃有部之說;經部則釋為虛偽;而唯識宗作「移轉」解。

即自執有「我」之存在,稱為「我見」,而以為此屬於我,則稱「我所見」。

(二)邊執見,又作邊見。

為偏執於極端一邊之見解;如謂我死後仍常住不滅,此稱為常見(有見);謂我死後則斷絕,此稱為斷見(無見)。

(三)邪見,為否定因果道理之見解。

(四)見取見,即執著錯誤之見解以為真實者。

(五)戒禁取見,又作戒取見、戒盜見。

即視不正確之戒律、禁制等,為可達涅槃之戒行,此種執著即稱為戒禁取見。

參考資料 佛光大辭典

牖五見五見,薩迦耶見,唯識宗,戒禁取見,佛教,涅槃,偏執,常住,虛偽,煩惱

殺生|擲茭|紫竹寺|太歲|因果|普賢菩薩|業障|普庵祖師|財神爺|繞境|北港朝天宮|關聖帝君|佛經|犯沖|文殊菩薩|燒香|月老|修行|車城福安宮|輪迴|城隍爺|土地公|大甲鎮瀾宮|走靈山|吃素|八家將|媽祖|地藏王|

五金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40707387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