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買 買保險、買保險,越買可能越危險… 買保險、買保險,越買可能越危險…《太極藍海 – 炎虎團隊 Sirius‧Black 陳彥甫》相信很多業務員都已經給您有關終身醫療的保險建議,這裡聊聊你或許不愛聽的『真象』,但既然是真象,也代表著他是事實,每個人都會遇到而且在這社會上不斷的重演。

目前沒有甚麼保險是所謂『保障終身』的,無論是一般醫療險或是終身醫療險。

社會上常上演著:【業務員】小姐您買,終身醫療繳20年保障終身喔~早買早享受!【保戶】喔,好阿,就買這個。

5~6年後…【業務員】小姐,好久不見呢,告訴你喔,經過幾年後,你的保障已經不太夠了,要再加終身醫療喔!【保戶】嗯……對阿,現在住院一天都好幾仟了,好像真的不太夠,那就加吧。

﹝消費者就一直花太錢在買所謂的終身保險,菁華的20年都一直花大錢在買保險,再過5~6年呢?

結果可想而知…﹞60年前紅茶一杯一毛民國41年時一杯紅茶一毛錢,現在一杯多少?

漲了幾倍?

你確定你買的終身醫療一定可以『保障終身』嗎?

終身保障真的能『保障終身』嗎?

以3%通貨膨脹試算,20年後的日額1000元只剩543元的價值!消費者才辛苦的繳完20年的高額保費,您確定20年後的日額1000真的還有保障?

※無論『定期醫療』或是『終身醫療』皆會隨著通膨而縮水!不可否認的真象:﹝1﹞ 通貨膨脹一直存在,錢會貶值﹝業務員通常會跟你說這一塊,然後要你存錢﹞,保障也同時會縮水﹝業務員這一塊都常都會忘了說﹞﹝2﹞ 每5~6年我們手上的保單就要依當時的醫療行為、生活水平與家庭責任作調整,而醫療險通常都是要再加高,無論你買的是一般or終身﹝3﹞ 當你花越多錢在買保險的同時,你存錢或理財的空間就會越少﹝4﹞ 20年後的結果是肯定的,無論是買哪一類﹝終身or一般﹞的保險,就保障面而言會因通膨不夠而需要再加;但金錢面可能造就不同的結果﹝身無分文or累積一筆可觀的財富﹞。

適合買終身險的族群或條件:﹝1﹞ 年邁的長者:離平均的終點較近,終身險的保費近似於定期險﹝終身險其實就是到110歲的定期險,而保費濃縮成20年繳完﹞﹝2﹞ 終身險很便宜,幾乎貼近於一般險:當然,如果一樣的保障,終身醫療只比一般醫療貴一些,當然買終身醫療就無可厚非。

我也是業務員,也是想賺錢,但我只作對的起道德良知的事,以上分析對一個業務員而言反而少賺了錢,但是從一而終,不會自相矛盾﹝是否常聽到:嘿!錢放銀行有通膨會吃掉啦,要存錢唷;買終身醫療繳20年保障終身喔~早買早享受謎之聲:難到我買的終身醫療不會被通膨吃掉?

﹞以『時間成本』、『貨幣成本』與『機會成本』等宏觀角度分析保險&錢的規劃。

保險規劃本身就是錢的規劃,『用錢買錢』花少少的保費去避免未來可能要支付的花費,花少少的錢﹝保費﹞,幫自己規劃足額的保障即可;另一半還要靠自己努力儲蓄理財,兩者相輔相承,才是對自己真正的保障!如果你也覺得以上分析有道理,那麼我之後說明的內容才會對你有真正的幫助,否則只是一堆商品在比較,失去保險規劃真正的意義!錢可以少賺,但不能昧的良心賺,與大家共勉之!【布負責任聲明】本人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

本人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人相信可靠之來源以及個人之見解與看法,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

================================================================謝謝鐘小姐的回信,你的肯定比甚麼都重要,我會繼續努力,與網友們分享她的回覆與保險理賠親身經歷:您好~您的分析很好,此在我買保險時就都考虑進去了,所以有些人看了我的家人保單規劃時,嚇然一見,why?

其實,我告訴他們的內容很簡略,都是用這些簡單的道理回應他們。

更好玩是?

有好多人要找我去作經紀人服務。

因我買了保誠後,一年不到,三張保單全豁免,不用繳了!因為為惡性腦瘤!可怕吧!不能開刀,很多作法都不行,台大權威神經外科及其他神經外科都這麼說,只好吧!經紀人不可能,因為深同感受的我,不會要求未來的20年,誰知下一秒發生什麼事?

不用未了20年後終身的問題,也不知我有沒有20年的歲數啊!哈~所以,我是身旁朋友間要買保險都會問我?

我告訴他們後,自己再找業務買,從不過手的。

因此很認同您的想法~加油喔。

我才9/12-10/5住院回來,買保險的保障就是這樣,看現在,再看2-3年間,再看5-10年後,所以從不考量20年後,因此吧!謝謝您的分享~祝福 事業亨通 圓滿如意

愛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197722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