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學生優惠 請問目前工程界的薪資大約是多少?

我是讀營建工程的,已有十年工作經驗,但未曾擔任主管工作、工程現場的經驗較少,我想朝向營建管理的工作發展與學習。

我目前現在雖有工作,但工作內容比較不屬於營建管理,比較偏向文書作業,而且發展性較小,我想換工作,由於有經濟壓力,所以想知道換工作後可能的薪資大約是在多少範圍內?

若是朝向營建管理發展的話,我還應該加強哪些專業呢?

(我目前已有國際專案管理師PMP結業證書,但尚未參加PMI認證考試;品管工程師亦會在容許時間內回訓。


文書工作有很多種喔,有的需要很多工地經驗與專業知識,有的只是自檢表單整理,所以在薪資與職位上會有差異。

我從事營造有12年經驗,從蓋大樓、港灣、高鐵到捷運都有完整經驗,我認為在高鐵時學的最多!!我在高鐵時擔任施工組長,負責10公里長的橋樑工程,當時薪資約53000元,高鐵土建工程結束後,到高雄捷運擔任規畫設計主管,負責施工規畫,計畫書編寫,工程施工管理規畫及特殊狀況處理,月薪約6萬。

我認為先充實現場經驗,再將這經驗對應到管理與規畫上,是從事這行比較好的模式。

不要一直當現場工程師,也不要一直當某個部門的辦事員,當一個萬能的工程人員是我追求的目標!!我的下一個目標,97年時可達7萬月薪,加油囉!! 參考資料 自己
營建業有分甲方乙方,私人及公共工程或國際工程,薪資從35000至120000元不等看你會甚麼,經驗足夠,工地主任,安衛工程師,品管工程師證照都有,OUTLOOK,Powerpoint,Excel,word,windows2000,Autoocad2004(更改圖面)或其他都熟,英語聽說讀寫,工程施工計畫書,工程品質計畫書,工程進度表,(線性,直式,自由浮時等等),計價表,公文往來(函,備忘錄,行文,等)送審圖樣製造更改備料,圖面優缺點是否可行現在工地,營建法令(87年後有小變更),消防,電機(電,水,空調,排風等),景觀,這些基本就夠你所學,薪約60000-70000,會的越多薪資越高,反之薪資越低,要懂的很多怕你害怕,怎麼這麼多,有興趣不仿互相研究,再寫下去短期你也無法全學,記得秘笈就是筆記跟學習
你是讀營建工程的,有十年工作經驗。

這十年的工作經驗都是營建工程相關的嗎?如果不是的話薪資不高。

因為要重學。

若純管理,你工程經驗不足也無去控管。

簡單的成控會嗎?(成本控制).最簡單的工程數量會算嗎?(鋼筋、模板、混凝土、泥作、水電、玻璃、屋瓦、防水、鋁門窗、木門窗、材料用量、、、等的計算會嗎?)還要做成本分析。

還有工期進度的控管,哪些是要徑。

、、、(還有勞安也算管理)如果這些基本的都不會別說進入管理階層。

就算進了管理階層你知道要做什麼嗎?從現場工程人員做起吧!我讀了3年建築製圖、4年的土木、從當兵下部隊從事設計,估算、監工至現在實際工作經驗約2年,從接觸這行到現在10年有了。

目前薪水3萬5千。

一年前才2萬5千元你自己看看吧!或許你能力比我強。

薪水會比我高。

升薪水也會比我快。


高鐵時刻表,高鐵票價,台灣高鐵,高鐵自由座,高鐵優惠,高鐵接駁車,高鐵訂票,高鐵左營站,高鐵網路訂票,高鐵退票高鐵,薪資,工作,經驗,工程,營建管理,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品管工程師,高雄捷運,營建

企業主|建教合作|學徒|畢業|兼職|開店|企業家|性向測驗|出路|生涯規劃|一技之長|入伍|進修|合夥|退休|轉職|當兵|研究所|跳槽|中小企業|創業|專長|離職|投資|升學|在職進修|專業|執照|就業|

高鐵學生優惠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61304222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