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 百萬裝潢騙很大(2) 不然我們來看裝潢的費用等級吧!先來看空間序位合理,次看空間內使用與收納是否別具巧思,接著看是否每間插座,網路與電視插頭都有設置,最後看三路開關與四路開關是否考慮進出動線,這一部分看得是是否是三流的室內設計師的費用等級!接著看裝潢的天地壁與訂做家具的等級,先講天花板的部分,最貴的是造型天花,次一等的是暗架天花,次一等是防颱型企口天花,再次一等的是輕鋼架天花,最後是沒有天花,當然除了塗油漆以外,可能會貼壁紙,但材料等級是有品質價差,施工等級也是有差,所以說如果賣方告訴我百萬裝潢,我會問到底百萬裝潢是坐在那裡? 百萬裝潢在賣方賺差價的心理!接著看裝潢的地板,最高級的應該是石材,大片的對紋路石材,大片的無接縫處理的石材地板,再次一等的是高架地板再加大片石英磚並作無接縫處理且有收納功能的地板,再次一等是木紋實木地板,次一等的是拼貼木地板,再次一等的是防滑地磚且仿木紋且做過磁磚事先安排的地板,再次一等的是塑膠地磚,最低等級應該是磨石子地板。

當然石材與瓷磚是越大越貴,石材越厚且有對縫的也越貴!接著講一個假豪宅的故事,有一次我帶一個朋友到一處豪宅參觀,我那個朋友直奔公共梯間,接著笑笑對我說,這一間是假豪宅,不僅是地段不是豪宅,公共設施也不像豪宅,連公共梯間的地板也不像豪宅(石材地板),他說又不是許不了的西裝,只有前面,後面是空的,他說真正的有錢人不只是那一台BMW是真的,也是最新款的,真正有錢的人品味的一致性很重要,看得到的地方與看不到的地方在品質上不會有落差!所以他說這一棟只有價錢像豪宅,是好傻的宅!接著我們不看裝潢的地板,論結構上的地板也有等級,有25公分的中空隔音地板,有25公分厚的雙層鋼筋地板,也有15公分的單層鋼筋地板,當然鋼筋間距與鋼筋直徑大小與水泥的壓力磅數間也有很多等級,但羊毛出在羊身上,貴要有貴的道理,不能把玻璃與琉璃當水晶賣,不能把人工水晶當天然水晶賣,這是不道德的!接著看裝潢的隔間,先講底材,最便宜的是輕隔間,再來是磚牆,接著是輕隔間灌輕質混凝土,在講外飾材,先講最便宜的是只是粉刷過的矽酸鈣板,接著是貼壁紙,接著是貼磁磚,接著是貼藝術磁磚,接著是貼石材與實木!接著看裝潢的木作,說到木作,價差最主要在於木頭的材料與是不是只是表面的貼皮與該收納木櫃與空間的關係,但木工是以長度與做工天數計算價格的。

再講一個假豪宅的故事,我跟一個代銷業的專案經理去看競爭對手的新成屋,他笑笑說這一個豪宅根本只是一般建案在包裝,從建材等級沒有豪宅該有的等級,設備也做一半,我笑笑說,我怎麼看不出來!那專案經理笑一笑,這就是你約我出來的原因,假借要請我吃飯,事實上是跟我偷學東西,我自然也是笑一笑說,願聞其詳,他說講設備,看得見的地方最常被豪宅客戶感受到的是廚房與衛浴的設備與五金,每一個設備本身不僅是消費者心目中要有這個品牌,這個設備本身的價格也要經得起市場長久的試驗,站得上去的品牌才有意義!像這一家建商提出的規格,只是個英文名子,不要說消費者沒認同過,我都不會建議這家,但合併戶的部分,用得是知名品牌,可是看一下廚房的系統櫥櫃與內崁式冰箱間空隙,或者免治馬桶與免治馬桶蓋是雜牌軍,你難道看不出來嗎?既然稱作豪宅,哪有只是前面看起來像豪宅,後面看起來也要像豪宅,裡面也要看起來像豪宅!但老實說豪宅除了一致性以外,經得起市場考驗的最重要因素還是在地段與坪數!不然只有買的當下感覺像豪宅,也就是好傻的價錢,轉手時,面對一屁股的虧損還是好傻的價格,這是好野人獨享的專有跌價損失!記得我告訴過你,投資客是不背貸款的!貸款是自住客專有的25年的甜蜜負擔!對了!你說這個建案有投資客在轉賣,號稱是百萬裝潢附贈。

我笑一笑說,對啊!我還對那個投資客說,這跟百萬裝潢有何關係? 這些廚房衛浴與房間的木地板,都是建商給的,算在房子價款裡面,還想跟我要裝潢補貼,這不是騙好大的欺騙行為嗎?

裝潢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31905895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