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膠囊 什麼是和合本聖經? 什麼是和合本聖經?
在 二 十 世 紀 初 期 , 神 給 中 國 人 一 本 《 聖 經 和 合 本 》 。

因 《 和 合 本 》 繙 譯 得 相 當 優 美 達 意 , 所 以 早 期 的 華 人 基 督 徒 都 使 用 《 和 合 本 》 , 就 連 倪 柝 聲 、 李 常 受 弟 兄 也 使 用 它 。

但 是 , 如 果 我 們 今 天 認 識 有 一 種 更 準 確 的 譯 本 , 那 我 們 就 需 要 使 用 它 。

例 如 , 今 天 的 學 生 不 會 使 用 一 百 年 前 的 教 科 書 來 學 習 , 若 有 一 本 今 年 出 版 的 最 新 教 科 書 , 它 不 僅 包 含 從 前 已 有 的 知 識 , 更 包 括 最 新 的 發 現 與 認 知 。

同 樣 , 今 天 有 一 本 最 準 確 的 《 聖 經 恢 復 本 》 , 我 們 要 學 會 珍 賞 它 。

語句結構的準確馬 太 福 音 1:1和 合 本 : 「 亞 伯 拉 罕 的 後 裔 、 大 衛 的 子 孫 、 耶 穌 基 督 的 家 譜 。

」 恢 復 本 : 「 耶 穌 基 督 , 大 衛 的 子 孫 , 亞 伯 拉 罕 子 孫 的 家 譜 。

」照 著 《 和 合 本 》 , 第 一 個 人 物 是 亞 伯 拉 罕 , 第 二 是 大 衛 , 第 三 纔 是 耶 穌 基 督 。

這 處 經 文 是 新 約 聖 經 的 第 一 節 , 但 若 這 樣 繙 譯 , 我 們 便 看 不 到 耶 穌 基 督 是 起 首 。

祂 是 阿 拉 法 , 也 是 俄 梅  。

祂 是 首 先 的 , 也 是 末 後 的 。

照 著 原 文 聖 經 的 語 法 , 耶 穌 基 督 是 新 約 聖 經 提 及 的 第 一 個 人 物 , 所 以 《 恢 復 本 》 也 這 樣 繙 譯 。

《 和 合 本 》 的 繙 譯 比 較 合 乎 中 文 的 語 法 , 但 這 樣 繙 譯 卻 把 耶 穌 基 督 擺 在 第 三 位 , 使 我 們 看 不 出 祂 是 首 先 的 。

新 約 聖 經 啟 示 了 許 多 事 物 , 但 最 重 要 的 是 啟 示 耶 穌 基 督 這 寶 貴 的 人 位 。

祂 是 居 首 位 的 , 所 以 新 約 聖 經 的 第 一 節 經 文 將 耶 穌 基 督 擺 在 第 一 位 。

另 外 , 新 約 聖 經 所 提 及 的 最 後 一 位 人 物 , 無 論 《 和 合 本 》 與 《 恢 復 本 》 都 是 耶 穌 基 督 。

「 願 主 耶 穌 的 恩 與 眾 聖 徒 同 在 。

阿 們 。

」 ( 啟 二 二 21 。

) 這 引 證 耶 穌 基 督 是 首 先 的 , 也 是 末 後 的 。

正 確 的 繙 譯 順 序 能 讓 我 們 認 識 新 約 聖 經 所 啟 示 的 第 一 位 人 物 是 耶 穌 基 督 , 最 後 一 位 也 是 主 耶 穌 , 更 是 連 同 所 有 得 祂 生 命 重 生 , 被 聖 別 的 聖 徒 , 聯 合 而 成 的 團 體 宇 宙 大 人 物 。

所 以 恢 復 本 的 繙 譯 是 正 確 的 , 也 讓 我 們 得 知 聖 靈 的 啟 示 。

和合本的誤譯馬 太 福 音 18:20和 合 本 : 「 因 為 無 論 在 那 裡 , 有 兩 三 個 人 奉 我 的 名 聚 會 , 那 裡 就 有 我 在 他 們 中 間 。

」 恢 復 本 : 「 因 為 無 論 在 那 裡 , 有 兩 三 個 人 被 聚 集 到 我 的 名 裡 , 那 裡 就 有 我 在 他 們 中 間 。

」照 著 《 和 合 本 》 , 我 們 奉 主 的 名 聚 會 , 由 我 們 採 取 主 動 。

但 是 , 原 文 並 沒 有 奉 主 的 名 , 這 是 中 文 的 繙 譯 , 但 卻 形 成 了 華 語 基 督 徒 的 習 慣 , 奉 主 的 名 禱 告 , 奉 主 的 名 作 事 , 這 是 由 人 所 發 起 的 。

這 裏 的 原 文 是 : 「 因 為 無 論 在 那 裡 , 有 兩 三 個 人 被 聚 集 到 我 的 名 裡 , 那 裡 就 有 我 在 他 們 中 間 。

」 我 們 之 聚 集 是 由 主 發 起 的 , 我 們 是 被 祂 聚 集 在 祂 的 名 裡 , 不 在 其 他 任 何 的 事 物 或 名 稱 裡 。

我 們 被 主 聚 集 在 祂 的 名 裡 , 就 失 去 了 我 們 的 舊 人 、 我 們 的 選 擇 , 而 與 主 的 人 位 聯 合 , 這 才 是 基 督 徒 正 常 的 聚 集 , 主 也 會 在 他 們 中 間 。

這 是 主 耶 穌 採 取 主 動 , 而 我 們 是 被 聚 集 在 祂 的 名 裡 。

聚 會 不 是 由 我 們 發 起 的 , 乃 是 主 耶 穌 呼 召 我 們 , 把 我 們 聚 集 在 祂 的 名 裡 。

在 此 , 我 們 沒 有 選 擇 的 餘 地 。

我 們 聚 會 , 乃 是 神 召 聚 我 們 在 一 起 。

「 奉 主 的 名 」 這 是 和 合 本 的 譯 者 把 自 己 的 觀 念 加 進 去 的 。

因 著 錯 誤 的 翻 譯 , 把 中 國 人 引 到 錯 誤 的 認 知 , 也 影 響 了 許 多 人 的 經 歷 。

和合本的漏譯馬 太 福 音 10:32和 合 本 : 「 凡 在 人 面 前 認 我 的 、 我 在 我 天 上 的 父 面 前 、 也 必 認 他 。

」 恢 復 本 : 「 凡 在 人 面 前 , 在 我 裡 面 承 認 我 的 , 我 在 我 諸 天 之 上 的 父 面 前 , 也 必 在 他 裡 面 承 認 他 。

」《 和 合 本 》 是 照 著 中 文 的 語 法 繙 譯 , 令 句 子 變 得 很 順 口 。

《 恢 復 本 》 照 著 原 文 , 忠 實 的 把 《 和 合 本 》 漏 譯 的 「 在 我 裡 面 」 和 「 在 他 裡 面 」 都 譯 出 來 , 以 致 語 句 似 乎 有 些 撓 口 , 但 卻 合 乎 原 文 的 意 思 。

《 和 合 本 》 的 譯 者 很 難 把 「 在 我 裡 面 」 和 「 在 他 裡 面 」 繙 譯 出 來 , 當 時 對 真 理 的 領 會 不 深 , 覺 得 這 兩 個 片 語 不 太 重 要 , 就 刪 去 了 。

但 是 , 「 在 我 裡 面 」 和 「 在 他 裡 面 」 是 很 重 要 的 , 因 這 說 了 神 人 互 相 內 住 的 真 理 。

在 逼 迫 者 面 前 , 我 們 無 法 憑 著 自 己 來 承 認 主 , 乃 要 我 們 與 內 住 的 基 督 聯 合 , 並 住 在 祂 裡 面 , 然 後 纔 能 承 認 祂 。

另 外 , 主 又 在 諸 天 之 上 的 父 面 前 , 在 我 們 裡 面 承 認 我 們 。

腓 立 比 書 3:11和 合 本 : 「 或 者 我 也 得 以 從 死 裡 復 活 。

」恢 復 本 : 「 或 者 我 可 以 達 到 那 從 死 人 中 傑 出 的 復活 。

」這 節 經 文 的 上 文 , 保 羅 把 萬 事 看 作 糞 土 , 竭 力 追 求 基 督 , 要 得 著 基 督 , 主 觀 的 認 識 基 督 。

希 伯 來 書 九 27 說 , 人 人 都 有 一 死 , 死 後 且 要 復 活 受 審 判 。

這 樣 , 若 照 著 《 和 合 本 》 的 繙 譯 , 保 羅 的 追 求 就 沒 有 什 麼 了 不 起 的 地 方 , 因 為 他 最 後 跟 大 家 一 樣 , 都 同 樣 得 到 每 個 人 都 有 的 復 活 。

但 照 著 原 文 , 保 羅 所 追 求 的 是 「 傑 出 的 復 活 」 , 這 含 示 著 因 為 他 的 贏 得 基 督 , 使 他 可 以 得 著 獎 賞 。

若 沒 有 「 傑 出 」 二 字 , 基 督 徒 得 救 之 後 , 不 知 道 要 追 求 基 督 , 天 天 逍 遙 自 在 , 過 一 個 與 世 人 沒 有 兩 樣 的 生 活 , 然 後 等 著 上 天 堂 。

但 真 理 並 不 是 如 此 說 , 事 實 也 並 非 如 此 ! 保 羅 需 要 竭 力 追 求 , 纔 能 得 到 獎 賞 。

同 樣 , 我 們 不 可 能 不 費 功 夫 , 便 能 上 天 堂 。

因 著 《 和 合 本 》 的 漏 譯 , 使 許 多 人 不 知 道 這 個 真 理 , 得 不 到 要 來 的 獎 賞 , 這 是 何 等 的 可 悲 !啟 示 錄 6:3,5,7,9,12和 合 本 : 「 揭 開 第 二 印 的 時 候 , 我 聽 見 第 二 個 活 物 說 , 你 來 。

」恢 復 本 : 「 羔 羊 揭 開 第 二 印 的 時 候 , 我 聽 見 第 二 個 活 物 說 , 你 來 。

」聖 經 中 清 楚 的 說 , 天 上 地 下 沒 有 人 配 得 展 開 封 嚴 的 七 印 的 , 只 有 猶 大 支 派 的 獅 子 , 大 衛 的 根 , 也 是 神 的 羔 羊 才 配 。

照 著 《 和 合 本 》 , 第 一 印 是 由 羔 羊 揭 開 的 , 但 到 了 揭 開 第 二 印 時 , 羔 羊 便 漏 掉 了 , 第 三 印 至 第 七 印 也 是 如 此 。

根 據 原 文 聖 經 , 在 第 二 印 前 有 一 個 「 他 」 , 就 是 指 著 羔 羊 說 的 。

以 後 諸 印 也 是 如 此 。

只 有 那 被 殺 的 羔 羊 才 配 , 這 需 要 我 們 一 再 地 重 複 , 甚 至 高 歌 「 羔 羊 是 配 」 !聖經中沒有「天堂」希 伯 來 書 9:24和 合 本 : 「 因 為 基 督 … 乃 是 進 了 天 堂 … 」恢 復 本 : 「 因 為 基 督 … 乃 是 進 入 了 天 的 本 身 … 」彼 得 前 書 3:22和 合 本 : 「 耶 穌 已 經 進 入 天 堂 , 在 神 的 右 邊 … 」恢 復 本 : 「 耶 穌 基 督 既 已 進 入 了 天 , 就 坐 在 神 的 右 邊 … 」原 文 聖 經 沒 有 「 天 堂 」 , 只 有 「 天 」 , 沒 有 「 堂 」 。

「 天 堂 」 是 異 教 的 思 想 。

幾 百 年 來 , 中 國 人 受 著 傳 統 佛 教 的 影 響 , 於 是 在 繙 譯 《 和 合 本 》 的 時 候 , 那 些 學 者 也 把 「 天 堂 」 的 觀 念 搬 了 進 來 。

因 著 他 們 錯 誤 的 觀 念 , 就 使 人 有 錯 誤 的 領 會 , 以 為 有 天 堂 了 , 也 把 新 耶 路 撒 冷 領 會 成 天 堂 了 。

其 實 , 新 耶 路 撒 冷 不 是 一 座 物 質 的 城 , 而 是 神 人 調 和 、 互 住 的 結 果 。

和合本的錯譯以 弗 所 書 6:24和 合 本 : 「 並 願 所 有 誠 心 愛 我 們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人 、 都 蒙 恩 惠 。

」恢 復 本 : 「 願 恩 典 與 一 切 在 不 朽 壞 之 中 , 愛 我 們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人 同 在 。

」非 基 督 徒 也 可 以 「 誠 心 」 做 一 件 事 情 , 但 愛 主 不 是 誠 心 便 行 的 , 彼 得 愛 主 , 甚 至 發 誓 不 會 否 認 主 , 但 是 他 卻 失 敗 了 。

我 們 要 看 見 , 原 文 聖 經 中 , 保 羅 使 用 「 不 朽 壞 之 中 」 。

在 整 個 宇 宙 之 中 , 只 有 神 纔 是 不 朽 壞 的 ( 提 前 一 17 ) 。

我 們 若 誠 心 愛 主 , 但 我 們 的 誠 心 會 像 彼 得 一 樣 , 變 得 軟 弱 ; 但 若 我 們 在 神 這 不 朽 壞 者 的 裡 面 , 藉 著 祂 的 神 聖 生 命 來 愛 主 , 這 樣 的 愛 便 能 享 受 基 督 的 恩 典 , 維 持 到 底 。

靈與魂的分別聖 經 中 清 楚 的 指 出 人 有 靈 、 魂 、 體 三 個 部 分 :帖 撒 羅 尼 迦 前 書 5:23 連 和 合 本 都 繙 : 「 願 賜 平 安 的 神 , 親 自 使 你 們 全 然 成 聖 , 又 願 你 們 的 靈 、 與 魂 、 與 身 子 、 得 蒙 保 守 , 在 我 主 耶 穌 基 督 降 臨 的 時 候 , 完 全 無 可 指 摘 。

」希 伯 來 書 4:12 指 出 靈 與 魂 是 不 一 樣 的 :和 合 本 : 「 神 的 道 是 活 潑 的 , 是 有 功 效 的 , 比 一 切 兩 刃 的 劍 更 快 , 甚 至 魂 與 靈 , 骨 節 與 骨 髓 , 都 能 刺 入 剖 開 , 連 心 中 的 思 念 和 主 意 , 都 能 辨 明 。

」在 《 和 合 本 》 , 以 上 兩 節 聖 經 都 將 「 靈 」 、 「 魂 」 、 「 身 子 」 正 確 的 繙 出 來 。

這 三 者 是 三 個 不 同 的 希 臘 字 , 中 間 加 插 兩 個 「 與 」 字 , 證 明 三 者 是 分 開 的 。

「 靈 」 與 「 魂 」 不 能 混 在 一 起 。

但 在 《 和 合 本 》 之 中 , 除 了 這 兩 節 之 外 , 「 靈 」 與 「 魂 」 經 常 混 在 一 起 。

照 聖 經 啟 示 , 人 有 三 部 分 : 最 外 面 的 是 身 體 (bios) , 中 間 是 魂 (psuche) , 其 中 有 心 思 、 意 志 、 情 感 , 而 最 裡 面 的 靈 (pneuma) 。

在 希 臘 文 , 靈 、 魂 、 身 體 用 了 三 個 不 同 的 字 , 證 明 其 中 有 所 分 別 , 但 《 和 合 本 》 卻 常 把 靈 與 魂 混 淆 了 。

以 下 原 文 為 靈 的 , 《 和 合 本 》 卻 錯 繙 為 「 心 」 。

馬 太 福 音 5:3和 合 本 : 「 虛 心 的 人 有 福 了 ,因 為 天 國 是 他 們 的 。

」 恢 復 本 : 「 靈 裡 貧 窮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為 諸 天 的 國 是 他 們 的 。

」羅 馬 書 8:15和 合 本 : 「 你 們 所 受 的 不 是 奴 僕 的 心 , 仍 舊 害 怕 ; 所 受 的 乃 是 兒 子 的 心 , 因 此 我 們 呼 叫 阿 爸 , 父 。

」 恢 復 本 : 「 你 們 所 受 的 不 是 奴 役 的 靈 , 仍 舊 害 怕 ; 所 受 的 乃 是 兒 子 名 分 的 靈 , 在 這 靈 裡 , 我 們 呼 叫 : 阿 爸 , 父 。

」羅 馬 書 12:21和 合 本 : 「 要 心 裡 火 熱 , 常 常 服 事 主 。

」恢 復 本 : 「 要 靈 裡 火 熱 , 常 常 服 事 主 。

」加 拉 太 書 6:18和 合 本 : 「 弟 兄 們 , 願 我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恩 常 在 你 們 心 裡 。

阿 們 。

」恢 復 本 : 「 弟 兄 們 , 願 我 們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恩 與 你 們 的 靈 同 在 。

阿 們 。

」提 摩 太 後 書 1:7和 合 本 : 「 因 為 神 賜 給 我 們 , 不 是 膽 怯 的 心 , 乃 是 剛 強 、 仁 愛 、 謹 守 的 心 。

」恢 復 本 : 「 因 為 神 賜 給 我 們 的 , 不 是 膽 怯 的 靈 , 乃 是 能 力 、 愛 、 並 清 明 自 守 的 靈 。

」以 下 原 文 為 魂 的 , 《 和 合 本 》 也 錯 繙 為 「 心 」 。

馬 太 福 音 11:29和 合 本 : 「 … 你 們 心 裡 就 必 得 享 安 息 。

」 恢 復 本 : 「 … 你 們 魂 裡 就 必 得 安 息 。

」 路 加 福 音 1:46和 合 本 : 「 馬 利 亞 說 , 我 心 尊 主 為 大 。

」 恢 復 本 : 「 馬 利 亞 說 , 我 魂 尊 主 為 大 。

」另 外 , 原 文 只 有 魂 的 字 , 《 和 合 本 》 卻 加 上 了 「 靈 」 , 變 成 靈 魂 。

路 加 福 音 21:19和 合 本 : 「 你 們 常 存 忍 耐 , 就 必 保 全 靈 魂 。

」恢 復 本 : 「 你 們 要 憑 忍 耐 , 得 著 你 們 的 魂 。

」有 些 基 督 徒 可 能 覺 得 這 太 過 咬 文 嚼 字 , 靈 魂 不 就 是 我 們 經 常 這 樣 說 的 嗎 ?

魂 與 心 差 不 多 , 何 必 分 得 這 麼 準 確 呢 ?

但 如 果 有 人 生 了 病 , 需 要 開 刀 , 動 手 術 的 外 科 醫 生 對 病 人 的 五 臟 是 抱 差 不 多 的 態 度 , 分 不 清 楚 。

病 人 的 肝 有 毛 病 , 醫 生 卻 把 病 人 的 膽 割 掉 了 , 這 會 出 很 大 的 問 題 。

同 樣 , 我 們 對 靈 與 魂 必 須 分 得 清 清 楚 楚 , 這 纔 能 叫 我 們 明 白 真 理 。

並 且 醫 生 只 管 物 質 的 身 體 , 而 身 體 也 最 多 只 有 七 、 八 十 年 , 但 聖 經 中 的 真 理 跟 將 來 千 年 國 的 獎 賞 , 與 永 世 裏 的 事 情 有 關 係 , 我 們 對 這 些 真 理 的 認 識 是 不 得 輕 忽 的 。

不符合原意的斷句《 和 合 本 》 有 時 把 不 該 分 段 的 地 方 作 了 分 段 。

例 如 , 馬 太 6:19-34 在 原 文 只 有 一 大 段 , 但 《 和 合 本 》 卻 把 它 分 成 三 段 , 並 加 了 錯 誤 的 標 題 。

在 《 和 合 本 》 中 , 馬 太 6:19-21 的 標 題 是 「 論 真 財 寶 」 ; 22-23 的 標 題 是 「 論 心 裡 的 光 」 ; 24-34 的 標 題 是 「 勿 慮 衣 食 」 。

在 恢 復 本 中 , 這 一 段 不 作 分 段 , 而 標 題 是 「 關 於 國 度 子 民 的 財 物 」 , 這 與 原 文 聖 經 相 合 。

另 外 , 這 裡 不 但 分 段 錯 誤 , 《 和 合 本 》 更 把 詞 句 繙 錯 了 。

馬 太 福 音 6:22-23和 合 本 : 「 眼 睛 就 是 身 上 的 燈 。

你 的 眼 睛 若 瞭 亮 , 全 身 就 光 明 。

你 的 眼 睛 若 昏 花 , 全 身 就 黑 暗 。

你 裡 頭 的 光 若 黑 暗 了 , 那 黑 暗 是 何 等 大 呢 。

」恢 復 本 : 「 眼 睛 乃 是 身 上 的 燈 。

所 以 你 的 眼 睛 若 單 一 , 全 身 就 明 亮 ; 但 你 的 眼 睛 若 不 專 , 全 身 就 黑 暗 。

所 以 你 裡 面 的 光 若 黑 暗 了 , 那 黑 暗 是 何 等 的 大 ! 」有 人 喜 歡 讀 書 , 加 上 年 紀 大 , 得 了 老 花 眼 , 以 致 眼 睛 變 得 昏 花 。

若 照 著 《 和 合 本 》 的 繙 譯 , 因 人 的 眼 睛 「 昏 花 」 , 全 身 就 黑 暗 了 。

那 麼 小 嬰 孩 的 眼 睛 黑 白 分 明 , 作 眼 藥 水 的 模 特 兒 眼 睛 又 大 又 亮 , 是 否 他 們 就 是 「 瞭 亮 」 ?

當 然 不 是 這 個 意 思 ! 在 此 , 《 和 合 本 》 又 繙 錯 了 , 把 希 臘 原 文 「 專 一 」 繙 作 「 瞭 亮 」 , 又 把 「 不 專 」 繙 作 「 昏 花 」 。

我 們 的 眼 睛 在 同 一 時 間 內 只 能 專 注 於 一 件 事 物 , 當 看 遠 的 東 西 時 , 近 的 東 西 就 變 得 模 糊 了 。

同 樣 , 當 看 近 的 物 件 時 , 遠 的 物 件 就 變 得 模 糊 了 。

在 原 文 聖 經 所 用 的 字 就 是 指 這 個 眼 睛 焦 點 的 事 , 我 們 的 眼 睛 只 能 對 焦 於 一 件 事 物 。

在 這 段 經 文 之 中 , 財 物 很 容 易 使 我 們 分 心 , 令 我 們 看 不 見 主 。

我 們 愛 主 便 應 該 把 主 當 作 惟 一 的 目 標 , 我 們 的 焦 點 只 應 當 在 於 主 身 上 。

恢復本採用了現代名詞馬 太 福 音 9:23和 合 本 : 「 耶 穌 到 了 管 會 堂 的 家 裡 , 看 見 有 吹 手 , 又 有 許 多 人 亂 嚷 。

」恢 復 本 : 「 耶 穌 到 了 管 會 堂 的 家 裡 , 看 見 吹 笛 的 人 , 和 亂 嚷 的 群 眾 。

」你 們 知 道 甚 麼 是 吹 手 嗎 ?

「 吹 手 」 是 古 文 的 說 法 , 現 代 用 詞 應 作 「 吹 笛 的 人 」 。

馬 太 福 音 20:3,5,6和 合 本 : 「 約 在 巳 初 出 去 , 看 見 市 上 還 有 閒 站 的 人 … 約 在 午 正 和 申 初 又 出 去 , 也 是 這 樣 行 。

約 在 酉 初 出 去 , 看 見 還 有 人 站 在 那 裡 , 就 問 他 們 說 , 你 們 為 甚 麼 整 天 在 這 裡 閒 站 呢 。

」 恢 復 本 : 「 約 在 上 午 九 時 , 他 又 出 去 , 看 見 市 場 上 另 有 閒 站 的 人 … 約 在 正 午 和 午 後 三 時 , 他 再 出 去 , 也 是 這 樣 行 。

約 在 午 後 五 時 , 他 出 去 , 看 見 另 有 人 站 著 , 就 對 他 們 說 , 你 們 為 甚 麼 整 天 在 這 裡 閒 站 ?

」你 們 知 道 「 巳 初 」 、 「 午 正 」 、 「 申 初 」 和 「 西 初 」 是 甚 麼 時 候 ?

這 是 古 代 的 時 間 , 恢 復 本 繙 成 現 代 的 用 詞 「 上 午 九 時 」 、 「 正 午 」 、 「 午 後 三 時 」 和 「 午 後 五 時 」 , 多 清 楚 。

和合本介系詞的漏譯馬 太 福 音 1:12希 臘 文 聖 經 : 「…tois pisteuousin eis to onoma autou, 」和 合 本 : 「 凡 接 待 他 的 , 就 是 信 他 名 的 人 , 他 就 賜 他 們 權 柄 , 作 神 的 兒 女 。

」恢 復 本 : 「 凡 接 受 祂 的 , 就 是 信 入 祂 名 的 人 , 祂 就 賜 他 們 權 柄 , 成 為 神 的 兒 女 。

」《 和 合 本 》 沒 有 把 介 系 詞 繙 出 來 , 但 在 原 文 聖 經 裡 , pisteuousin eis 應 繙 作 「 信 入 」 , 即 英 文 believe into , 有 生 機 聯 結 的 意 思 。

相 信 主 耶 穌 不 只 是 相 信 祂 是 一 位 好 人 , 更 要 接 受 祂 , 與 祂 有 生 機 的 聯 結 。

馬 太 福 音 28:19和 合 本 : 「 所 以 你 們 要 去 , 使 萬 民 作 我 的 門 徒 , 奉 父 子 聖 靈 的 名 , 給 他 們 施 洗 。

」 恢 復 本 : 「 所 以 你 們 要 去 , 使 萬 民 作 我 的 門 徒 , 將 他 們 浸 入 父 、 子 、 聖 靈 的 名 裡 。

」 使 徒 行 傳 8:16和 合 本 : 「 因 為 聖 靈 還 沒 有 降 在 他 們 一 個 人 身 上 , 他 們 只 奉 主 耶 穌 的 名 受 了 洗 。

」恢 復 本 : 「 因 為 聖 靈 還 沒 有 降 在 他 們 任 何 人 身 上 , 他 們 只 是 浸 入 主 耶 穌 的 名 裡 。

」《 和 合 本 》 也 沒 有 把 介 系 詞 繙 出 來 , 但 在 原 文 聖 經 裡 , 應 該 繙 作 「 浸 入 」 。

我 們 把 新 得 救 者 浸 入 三 一 神 裡 , 叫 他 與 三 一 神 有 生 機 的 聯 結 。

恢復本改進了專有名詞《 和 合 本 》 把 希 臘 文 ekklesia ( 蒙 召 出 來 的 會 眾 ) 繙 作 「 教 會 」 , 加 進 了 宗 教 的 意 思 。

主 耶 穌 絕 對 沒 有 想 要 設 立 一 個 宗 教 , 祂 乃 是 要 得 著 一 班 從 世 界 裡 呼 召 出 來 的 會 眾 , 作 祂 的 身 體 。

因 此 , 《 恢 復 本 》 把 「 教 會 」 改 作 「 召 會 」 , 較 為 貼 近 原 文 的 意 思 。

另 外 , 《 和 合 本 》 的 「 先 知 」 應 繙 作 「 申 言 者 」 , 而 「 先 知 講 道 」 應 繙 作 「 申 言 」 。

希 臘 文 prophetes 的 意 思是 「 為 神 說 話 並 把 神 說 出 來 的 人 」 , 所 以 繙 作 「 申 言 者 」 比 較 貼 近 原 文 的 意 思 。

這 個 字 的 動 詞 「 申 言 」 《 和 合 本 》 繙 成 「 作 先 知 講 道 」 , 就 使 許 多 基 督 徒 認 為 自 己 既 不 是 先 知 , 又 不 會 講 道 , 所 以 聚 會 時 只 安 靜 的 坐 著 聽 , 不 敢 也 不 會 起 來 為 主 說 話 。

但 保 羅 卻 說 , 我 們 都 能 一 個 一 個 的 申 言 ( 林 前 十 四 31 ) 。

弟 兄 姊 妹 , 我 們 都 能 一 個 一 個 的 為 主 說 話 , 把 基 督 說 出 來 。

還 有 , 《 和 合 本 》 的 「 地 獄 」 , 原 文 是 Gehenna , 應 繙 作 「 火 坑 」 。

這 是 耶 路 撒 冷 南 邊 的 一 個 山 谷 , 稱 作 欣  谷 , 是 從 前 以 色 列 人 丟 垃 圾 的 地 方 , 有 火 日 夜 不 停 的 焚 燒 。

繙 《 和 合 本 》 的 學 者 因 為 受 佛 教 的 影 響 , 所 以 把 Gehenna 繙 作 「 地 獄 」 , 這 是 不 對 的 。

對 真 理 認 知 的 錯 誤 , 把 佛 教 中 的 天 堂 與 地 獄 都 帶 進 來 了 , 這 些 聖 經 中 都 沒 有 , 我 們 感 謝 主 , 有 一 本 正 確 繙 譯 的 《 恢 復 本 》 , 願 我 們 珍 惜 它 , 好 好 的 來 讀 它 。

參考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4121403247

上帝|聖經|做禮拜|教會|箴言|受洗|猶大|牧師|傳道|聖經密碼|天國近了|彌撒|基督徒|奉獻|聖誕節|禱告|復活節|舊約|聖靈|神蹟|十字架|祈禱|聖歌|新約|教堂|耶蘇|詩篇|十二使徒|

草本膠囊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50404811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Blog,請留言給我,將立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