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支票台灣外匯 旅行支票~ 我要到溫哥華去留學想說要不要用到旅行支票呢?怎麼辦旅行支票~跟怎麼用?
同時放現金、旅支、信用卡。

萬一假設現金掉了,你還有旅支; 旅支掉了,可以趕緊打給銀行要求立刻停止支付。

你到外匯櫃檯向行員說你要買旅支,他們就會給你單子,要你寫上想要換的金額,同時也會要求你寫下你的個人資料(這是為了以後你在國外,店家要你出示購買證明的文件)。

填寫完後,行員會給你總共要繳的金額,然後你拿到大宗匯款的櫃檯去繳錢,再拿著收據到外匯的櫃檯去,辦理外匯的行員會立即發給你旅行支票。

行員會給你購買旅支證明的單子,你要保管好,我的建議是額外copy一份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使用方法很簡單,拿到旅支時,趕緊在最上面那一欄簽上你的名字,到國外如果要使用旅支時,在最下面那一欄簽上你的名字,就可以了。

旅支還可以找零,所以,你不用擔心,在一般的商店都可以付,太小間/鄉下的店家,可就不敢保證可以使用了嗎。

我前陣子有比較過幾家銀行,由於我也是即將要出國唸書,也買了一些旅支+美金。

x灣銀行買旅支和現金不收手續費。

如果你到台x商銀買的話,現金要100元的手續費,而且旅支也要收取400元的手續費(我朋友是在這家換的)。

而且x灣銀行目前有暑期優惠(我前陣子看報紙上財經分類寫的),就跑去問行員,雖然優惠不多,但我覺得有總比沒有好哦。

參考資料 希望我的資料對你有幫助囉...
旅行支票都是去銀行的外匯部門買,所以你可以先打電話去外匯部門問怎麼買,以及怎麼用.我都是去中國國際商銀買,因為他們賣旅行支票的匯率最低,最划算.如果溫哥華的銀行在台灣有分行,也可以問問他們有沒有賣旅行支票.以我的經驗,去留學之前我在當地沒有銀行帳戶,無法從國內匯錢過去.只能把錢帶在身上過去.我帶的一部份是現金,一部份是旅行支票. 萬一被偷,現金追不回來,但旅行支票可以立刻去銀行掛失止付. 銀行還會先付你一部份錢當緊急用金.旅行支票可當現金使用.但使用前你須先問問商店肯不肯接受旅行支票.若肯,就給他看你的身份證明,例如護照與學生證,再在旅行支票上簽名後,交給商店即可.
我這次回來曼哈頓前也是在台灣銀行換ㄉ可是因為我有認識所以可以更便宜你可以問問看你ㄉ爸媽有沒有認識ㄉ人他們可以用員工價買會省一點ㄉ感覺啦(要看你換ㄉ金額)方便ㄉ是說旅支可以直接當作錢來使用掉ㄌ又可以掛失算是非常方便ㄉ你在外匯部換ㄉ時候可以請他們幫你開小額一點ㄉ不要都是大面額ㄉ這樣你在購物上應該會方便一點用ㄉ時候就是買ㄉ時候他會先叫你簽名(上面那欄)要用ㄉ時候再簽一次(下面ㄉ欄位)中間會有一格是寫你要付給誰ㄉ...你買好之後其實他們會給你使用說明至於是否一定要找人看你因為剛好台銀有暑期優惠所以你可以先參考一下
去銀行的外匯部門申請旅行支票
我想請問一下 如果不是我本人去買的旅行支票 我可以簽名使用嗎? 旅行支票ⱇ是不是一定要本人買本人使用啊? 謝謝各位

旅行支票手續費,旅行支票兌換,美國運通旅行支票,旅行支票簽名,旅行支票匯率,旅行支票如何使用,旅行支票 英文,旅行支票使用,歐元旅行支票,旅行支票面額旅行支票,x灣銀行,現金,以備不時之需,銀行,個人資料,外匯,信用卡,不用擔心,看報紙

駕照|資訊|MBA|居留|面試|貸款|華人|交換學生|寄宿家庭|投資|護照|研究所|托福|申請|綠卡|選校|國籍|大學排名|代辦|打工遊學|統計|畢業|短期簽證|兵役|簽證|公立|觀光護照|入境|留學|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0521389 台灣外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