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餅食譜 楊清華潤餅店幾點開 ?? 請問有人知道他們幾點開 請告訴我好嗎 因為我有同學說他們的潤餅滿好吃的 想要吃他們的潤餅 謝謝喔!! (台中的)
楊清華潤餅店 負責人:楊才生地址:台中市西區五廊街68號電話:(04)2372-0587營業時間:9:00AM~6:30PM 「楊清華潤餅店」創立於一九五三年,第一代楊清華(1919~1983),早期嘗試了許多種行業都不成功,轉而賣潤餅卻大受歡迎。

他原本是在中華路上賣潤餅,店名「潤餅」。

其實那時並不專以潤餅為主打商品,夏天以各式各樣的飲料為主,冬天才以潤餅為主。

後來才漸漸以潤餅為主,飲料也慢慢減少種類,只剩酸梅湯與檸檬汁。

後來搬遷到五廊街時(約1973年),才改名稱為「楊清華潤餅店」。

第二代的楊永三(1946~)及楊松吉(1962~)兄弟,對肉燥進行改良研發,將早先肥肉式的肉燥改為瘦肉,使得肉燥的味道更美味,為人所喜歡。

  關於潤餅的起源,第三代楊才生(1960~)說道:早年清明節時,大家都以炒家常菜祭祖,祭祀完成後,現場將冷掉的祭品包在餅皮中吃掉,漸漸演變為清明節在家包潤餅祭祖的習俗,且清明節以潤餅祭祖僅限於中部以南地區的風俗習慣。

  「楊清華潤餅店」製潤餅所需的兩張餅皮,一張是自製的餅皮,一張則是向第二市場的潤餅皮店訂製,如此才能維持潤餅的一定品質。

自製的潤餅皮過程,採用中筋麵粉、加鹽及拌水所混合的粉漿,在熱鐵板上快速拭一下即成了潤餅皮。

潤餅內的食材有海帶、蛋酥、豆干、高麗菜、紅蘿蔔、韭菜、綠豆芽菜、肉燥、花生粉及蘿蔔乾等新鮮食材。

老闆透露:紅蘿蔔、韭菜、高麗菜(梨山所產)、綠豆芽菜……等青菜,要混在一起炒,才會散發出青菜的香味。

  「楊清華潤餅店」以現包的方式,讓每個客人都享受最新鮮的潤餅,來店內用的客人,老闆會隨著潤餅而附上一碗以台東柴魚精熬的熱騰騰柴魚湯。

咬一口潤餅配上一口柴魚湯,這是古早人吃潤餅的傳統習慣。


北部有一家潤餅不錯吃在基隆愛四路曉曉的店前面 正潤餅 他們的餅皮現做的 我本身有一次偶然的機會經過哪 買了一份來吃 原本我對潤餅很反感 但是吃了之後 很合我的口味 老闆對人又親切 餅皮又現做的 而且JET日本台也採訪過他們

楊清華潤餅店,清華潤餅店,潤餅,楊才生,台中市西區,五廊街,楊清華,楊永三,楊松吉,以南地區

可樂餅食譜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2204875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Blog,請留言給我,將立即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