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餅食譜 徵求月光餅課文 請問有人可以給我琦君的月光餅的文章嗎?thanks ~ !
月光餅也許是我故鄉特有的一種月餅。

每到中秋,家家戶戶及商店,都用紅絲帶穿了一個比臉盆還大的月光餅,掛在屋簷下。

廊前擺上糖果,點起香燭,和天空的一輪明月,相映成趣。

月光餅做的很薄,當中夾一層稀少的紅糖,面上灑著密密的芝麻。

供過月亮之後,拿下來在平底鍋裡一烤,扳開來吃,真是又香又脆。

月光餅面積雖大,份量並不多,所以一個人可以吃ㄧ個,我總是首先搶到大半個,坐在門檻上慢慢兒的扳開嚼。

家裡親友們送來的月餅很多,每個上面都有一張五彩畫紙,印的是「嫦娥奔月」、「劉備招親」、「西施拜月」等等的圖畫,旁邊還印有說明。

我把這些五彩畫紙抽下來,要大人們給我講上面的故事。

幾年的收藏積蓄,我有了一大疊。

長大以後,我還捨不得丟掉,時常拿出來看看,還把它釘成一本,留作紀念。

我有一個比我只大兩歲的表姑,她時常在我家度中秋節,她也喜歡吃月光餅。

有一次,她拿了三張五彩畫紙要跟我換一個餅,我要她五張,她不肯,兩個人就吵起來。

她的臉很大很扁,面頰上還長了不少雀斑。

我指著她的臉說:「你還吃月光餅!再吃,臉長得更大更扁,雀斑就跟餅上的芝麻一樣多了。

」這句話真傷了她的心,就掩面哭泣起來,把一疊畫紙撕成片片地扔掉,我也把月光餅扔在地上,用腳一踩踩得粉碎,心裡不免又心疼又後悔,也就哇的一聲哭起來。

母親走來狠狠地訓我一頓,又捧了個剛烤好的月光餅給表姑,表姑抹去眼淚,看看餅,抬眼望著母親問道:「表嫂,你說我臉上的雀斑長大以後會好嗎?

」母親撫著她的肩說:「你放心吧!女大十八變,變張觀音面。

你越長大,雀斑就越隱下去了。

」母親又笑笑說:「你多拜拜月亮菩薩,保佑你長得美麗。

月光餅供過月亮,吃了也會使你長漂亮的。

」表姑半信半疑地摸著月光餅面上的芝麻,和我兩個人呆楞楞地對望了好一回,她忽然扳下半個餅遞給我說:「我們分吧!我跟你要好。

」我看看地上撕碎了的畫紙與踩爛的餅屑,感謝萬分地接過餅,跟表姑手牽手悄悄地去後院裡,恭恭敬敬地向天上的月亮拜三拜,我們都希望自己長大了都有一張觀音面。

表姑長大以後,臉上的雀斑不但沒有隱去,反而更多了。

可是婚後夫妻極為恩愛,她生的兩個女兒,都出落的玫瑰花兒似的。

我們見面時談起幼年搶吃月光餅和拜月亮的事,她笑笑說:「月亮菩薩還是聽我的禱告的。

我自己臉上的雀斑雖然是越來越多,而她卻保佑我有一對美麗的女孩子。

」 台灣是產糖的地方,各種餡兒的月餅,做的比大陸上更膩口,想起家鄉的月光餅,那又香又脆的味兒好像還在嘴邊呢! 中秋節,一年又一年,來了又過去,什麼時候回家吃月光餅呢?

參考資料 看課本自己打的
啊!感激不盡~~偶也在找這篇文章>..<
OH~我也要找這篇文章呢,感恩囉!話說我讀的版本是琦君的下雨天真好,她的文筆很讚!

琦君的月光餅,大溪月光餅,月光餅課文,月光餅心得,月光餅做法,月光餅食譜,月光餅的由來,月光餅熱量,月光餅作法,月光餅大意月光餅,表姑,雀斑,月亮,相映成趣,劉備招親,家家戶戶,紅絲帶,嫦娥奔月,女大十八變

聊齋志異|三國志|唐詩|言情小說|典故|朱自清|詩|修辭|人間詞話|徐志摩|儒林外史|散文|三國演義|紅樓夢|龍族|寓言|李白|十二金釵|家|西廂記|千字文|成語|水滸傳|三字經|陶淵明|字典|三十六計|西遊記|張愛玲|

可樂餅食譜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70805837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立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