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寫真 孕婦做產檢照的超音波要自費嗎? 昨天陪老婆去台安醫院產檢因為是第一次~過完年才發現懷孕了~要生豬寶寶喔~可是護士說超音波健保沒有給付?是真的嗎?感覺有點不太合理耶~每個月繳的健保費~孕婦產檢會沒有給付?請先進幫忙回答一下~謝謝!先祝大家三隻小豬~豬事順心豬事大吉豬事如意啦~
健保給付的超音波只有在第九週和第二十週, 不過事實上那要看醫院. 像我是在新店慈濟產檢和生產, 我每次產檢 醫生都有幫我照超音波讓我知道寶寶有多重和看(聽)寶寶的心跳. 整個懷孕過程中我只有在24週做自費高層次超音波(當然還有其他自費項目)那醫生有給我2D和3D的照片. 我花2000元. 現在的孕婦都比較會去大醫院生產, 小診所就會推出比較優惠孕婦的項目. 例如免費4D或每次產檢都照超音波等 或者是比一般便宜也有. 大型醫院通常都會照健保規定走.有的不會. 參考資料 一個有3個多月大可愛寶寶的媽咪
產檢給付只有幾次而已~產檢真的太多次了~偶爾回去看報告也是需要自費的~但是***最多最多就是****180****元~媽媽手冊上面有一頁就是健保給付的週數~可能是剛懷孕還沒有領到媽媽手冊喔~!
健保有給付一次,大約在妊娠第20週左右。

另外大型醫院因為超音波掃瞄室跟醫師看診室可能是獨立分開的,所以醫生並不會每次都給你照超音波,但每次都會聽胎心音確認胎兒是否健康正常。

或者你可以同時在小型醫院或私人診所產檢,有些小醫院或診所產檢時會每次都照。

其實比較起來,台灣的看診費真的很低了,在我們日本,雖然我們每個月也有繳國民健康保險費,但基本上由於懷孕不是病,所以在日本的孕婦產檢都是自費的,我懷孕第一次產檢因為要另外做些例行性抽血檢查,總費用就花了將近兩萬日幣,而之後一般的產檢回診,也是近五千元日幣不等。

就我自己目前懷孕八個月的心得而言,初期的超音波其實意義並沒有很大,因為胎兒太小,醫生也不會具體告訴你胎兒頭圍多大,大腿骨徑多長,腹圍多大,粗估身高體重多少...等等,直到懷孕進入中期之後(五個月後)胎兒已經長大,也才能夠以超音波估出這些數據,並且有意義的評估胎兒生長是否正常。

建議你如果很在意是否大醫院有每次照超音波的話,真的可以一邊在大醫院產檢、一邊自費去小型醫院或私人婦產科診所產檢囉!
你好..我每次去看時都會照超音波阿.護士小姐說的可能是所謂的高層次超音波健保沒給付.高層次超音波是要自費的.而每次產檢應該都會照阿.另外健保有給付(100元)的是有分週數的喔.總共會有10次是只需付擔100元的錢.等你太太領到媽媽手冊應該就會給你一張單子告訴你是第幾週產檢有健保給付的.
健保好像都有給付,是你拿媽媽手冊去產檢時,好像媽媽手冊只給付一次,然後就要自付了以我的經驗是一次400大洋 ><有時候產檢會很貴,因為很多自費的檢測項目,例如說唐氏症有的沒有的.....這些有時都自費很多哩
真的是看醫院我當初從懷孕初期一直到生產完全按照規定作產檢沒有一次是自費(唐氏症篩檢等例外)超音波2D、3D都不用自費毎次都只付掛號費及一點點部分負擔我是去慈濟醫院
你們的回答都只對了一部分,超音波健保只給付二十週那一次,因為健保扭曲了正規醫療程序,一些醫院或醫師為了生存,只得盡量免費幫產婦照,以求增加病人數,我先生是醫學中心婦產科醫師,行醫18年,早已沒力氣解釋了.
台安是要自費沒錯(我二個小孩都是在台安生的)記得我妹的小孩在新光好像超音波就沒自費過~"~

高層次超音波,超音波清洗機,超音波驅鼠器,超音波導入,超音波檢查,腹部超音波,心臟超音波,4d超音波,超音波照片,超音波水氧機超音波,台安醫院,孕婦,慈濟,醫院,豬寶寶,健保,醫生,生產,寶寶

雙胞胎|經期|陣痛|進補|受孕|避孕|羊水|滿月|坐月子中心|托嬰|體重|母乳|用藥|新生兒|不孕|婦產科|預防針|尿布|懷孕|孕吐|奶粉|流產|柔濕巾|副食品|胎動|坐月子|媽媽手冊|羊膜穿刺|預產期|哺乳|

孕婦寫真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22303211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知識收藏處 的頭像
    知識收藏處

    知識收藏處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