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寫真 孕婦可以常彎腰跟蹲下嗎 因在家做家事.常須彎腰及蹲下.不知有沒有關系.比如擦櫃子.刷馬桶.倒垃圾...等.目前懷孕中期.有什麼後遺症ㄇ
其實多動是好的!有機會多動動!1.彎 腰 :其實我問過過來人他們說...如擦地板就拿個矮椅子坐著慢慢來,彎腰我覺得應該減少次數,因為我昨天整理姐姐給我的baby衣服,也是一直坐著彎腰,晚上今天肚子都不舒服,我想可能太累了,所以應該適度都ok啦!如果有腰酸的現象就做一些伸展操吧!我有買陳玉芬寫的一本孕婦瑜珈書!博客來有..可以考慮看看!但是我做瑜珈也需彎腰但是我覺得好舒服,因為次數少而且這是伸展操!2.蹲 下 : 有人說初期蹲下不好,我不知道也常蹲,也沒事ㄚ!只要注意平衡就好!而且書上說蹲下可以訓練大腿肌肉方便生產...所以我有機會我就會抓這椅背(怕危險)蹲下幾分鐘一次比一次時間多!
其實孕婦適度的運動做家事反而可以增加順產的機會的但是還是需要適度即可,如果出現疲勞的現象就應該要好好的休息了可以請先生或是家人協助幫忙一下,不一定都要自己一個人來做阿如果經常的彎腰可能會讓腰部的負擔便大,如果你的體重沒有增加很多的話.就應該沒有什麼關係了.因為如果體重增加過多...就會容易出現腰酸背痛的情況喔....蹲下這個動作可以幫助順產.....只要不要蹲下太久就無礙喔
這樣常做不好,很容易造成肌肉拉傷,特別是腹肌和背部肌肉,懷孕期間肌肉鬆軟,體重增加,故拉傷很不容易好. 另外,懷孕期間也容易出現生理性貧血,特別在二十週附近容易有姿勢性低血壓,萬一彎腰造成暈眩而昏倒,剛好會以頭部著地,會有較高的危險性.故最好上半身保持直立,以彎膝蓋來代替彎腰,會比較安全
可以啦....只是不要動作過大...還有...力量不要太強...凡事慢慢來....輕輕做....不要過度操勞就可以了...
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只不過當你肚子越來越大的時候你要彎腰或蹲下都比較辛苦有些動作來是小心點

陳玉芬 blog,陳玉芬老師,陳玉芬醫師,陳玉芬 瑜珈,adecco 陳玉芬陳玉芬,孕婦,過來人,伸展操,腰酸,坐著,在家,椅子,瑜珈,地板

胎動|羊膜穿刺|尿布|坐月子|副食品|避孕|孕吐|新生兒|陣痛|哺乳|預產期|柔濕巾|母乳|受孕|托嬰|媽媽手冊|進補|婦產科|雙胞胎|懷孕|滿月|用藥|奶粉|經期|體重|坐月子中心|預防針|羊水|流產|不孕|

孕婦寫真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92604967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知識收藏處 的頭像
    知識收藏處

    知識收藏處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