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各種武術如何應用? 限高手回答!股票技術分析 《評論》各種武術如何應用? 限高手回答!   武術家最常打不過街頭混混的原因,武術問答版對於此已提過太多,不再贅述。

單純要強的話,有沒有簡單的做法呢?很簡單啊,去健身房找個好教練狂操,下苦心學拳擊。

把身體的抗打和打擊力提升,再輔以最凌厲方便、依靠肌肉爆發力、速度的攻擊技巧,只要身體年輕,還能不強嗎?換句話說,如果去學十年太極,有可能還打不過當初如果選擇學兩年拳擊的自己。

明白我的意思嗎?太極拳或是內家拳高手,如果在路上遇到自己,而且是當年健身且苦練過拳擊的自己,有人有把握用自己目前的武術取勝嗎?即使花了30年時間,終於把這一震一崩練到驚人,但如果把一半的時間拿去健身鑽研拳擊,打出同樣力道來並不難啊?嗯...這個問題,可能只有自己才能回答。

●重點是...強?又怎麼樣?越是這種類型的強,就距離養生長壽越遠。

終極的「強」,絕對不代表「健康」,無論是身或是心。

打遍天下無敵手,也就只是字面上的意思而以,沒有其他意義,更不代表活的健康、快樂、幸福。

「適當的強」,已經足夠,80、90分已經難能可貴,已經足夠我們體會到許多。

我們大可以把追求那後面10分的時間精力,拿來陪伴我們所重視的人(家人?)、拿來做其他方面的涉獵與修養。

否則老是被別人說學武的人都沒啥水準與素養、沒文化的粗人(不是我說的= =)更何況,世界上沒有人可以達到100分啊。

即時目前對於「全世界最強」稱號呼聲最高的拳王泰森,也不會永遠保持這個頭銜;等到老,年輕時所受的傷也都會一一浮現。

話說回來,要是有人只達到了20分的水準就自稱是武術家,我想這個板上很多人會很樂意招待他...(當然也有人秉持著人生就是要放過光芒才精采, 即使受傷、即使老來骨刺僵直腦殘後遺症一堆...那也是光榮印記~ 嗯...我可以理解這樣的想法...只是不贊成那就是練武的正確態度。

)不知道幸或不幸,小弟並沒有常見到太多刀光劍影、血肉橫飛、肚破腸流的場景,但也確實親手接觸過數十數百具內臟屍塊,有臉皮掉的、一截腿的,還有半顆空頭顱的。

街頭的裝模做樣嚇不倒我。

我所學的也足夠自保,萬一打不贏就跑啊,跑不掉就認了,但任何人都不可能殺了我又能全身而退。

自己只要有這點認知也就行了。

但平常還是要多修養、多培養知識智慧。

畢竟...架打不完啊...但我們的手腳可只有一副。

有空到我的Blog來坐坐吧,有非常棒的音樂噢~(沒有廣告喔~~~別檢舉XD)  所謂考慮實戰情況的意思...也意味著必須要包含不同場景、情緒、身體狀況等一大票因素。

我隨便舉例:在游泳池在地面濕滑的情況下與人發生衝突,一不小心就可能自己滑倒腦震盪先,你敢用後側踢?後旋踢、三角跳踢?敢出腿的就算很有勇氣的了...在海邊沙灘上難以施展加速度移動,也就是無法用敏捷的移動使對手措手不及。

再加上沙地柔軟的特性,使得衝撞攻擊的施展與效果都大打折扣。

就算把對手摔在沙灘上,只要不是手無縛雞之力之人,應該都可以再站起來。

這時候,可能就要看誰能第一個讓沙子進對方的眼、口、鼻...才是高招...在公車、火車、捷運車廂地小人多擁擠,大動作的迴轉攻擊完全不能用,移動也受限,換個角度來想,對手也跑不了太快,此外還要考慮到身上可能正背著女朋友大包小包的血拼戰利品...再加上有太多目擊證人...(冏)此時擒拿、合氣道、一般自衛術這些關節技或是小動作技術就大佔便宜。

如果要說剛從吃到飽燒烤店走出來、憋尿、久坐腿麻、瀉肚子...這種的,這要怎麼打?根本沒得玩小弟誠心建議:遇到這種情況,即使神槍再世,也只能寫個慘字...能跑就跑、能用武器就用吧  真的打架時會有怒氣,會有腎上腺素,會有巴拉巴拉一堆玩意,忍受疼痛的能力會驟然提高,對於抓執的掙脫力道也會出乎意料的強,但動作會單純,而且幅度會變大。

此時,訓練過的柔道與摔角的某些技巧就相當好用。

實戰沒有柔軟的地面,連地面是不是平的都難講,我的經驗是:甫交手的前面幾個,用打擊技快速料理很方便。

但打到後面,七成以上會被對方抱住(五人以上),懂得摔跤和關節技就好用的很,讓對手去親吻地面、路邊的汽車、電線杆...讓它們來帶替你的拳頭,會輕鬆許多。

摔還有個好處:除了制敵,就算對手有能力再起身也需要點時間。

其他不同格鬥技巧當然可以混著用,這我以前說過了。

至於抄傢伙...嗯...我不反對,但不在今天的討論中。

總之,用什麼方式面對什麼樣的攻擊,都是被允許的,只不過適合的機率多寡而已,若是你把刺拳練到出神入化,快如閃電、無跡可尋、出拳必見血、閃都閃不過、連蒼蠅都可輕鬆擊落的地步,那麼恭喜你,你已經不怕任何人類肉體攻擊了。

任何單一招式,如果也練到了上述境界,絕對也都可以面對「任何」狀況。

只不過...只是「如果」而以。

所以啦,小弟在這邊只是就一般狀況,個人粗淺經驗做個大略的討論而已,功夫還是要多練。

練的越多,「如果」才有可能成真。

想偷懶的,還不如拿個針頭大喊「我有愛滋病」,相信退敵效果勝過任何神拳。

以上全為個人經驗(針頭那個除外)
所以李小龍在事實曾說過我們應該積極訓練身體每個部位,包含耐力,敏捷,及勁道。

不過反觀形意權動作精簡實用,年復一年就那幾招再操練,那些招是無形之中以烙印在心,心意甫動招式已出,達此地步就不為任何場地,情況所受限。

更何況再那千均一髮生死純亡一瞬間哪還有考慮什麼身體問題云云。


上面那個意見,把「形意權」三個字,換成任何拳法、武術、道具、器械、食物......好像也都可以說的鏗鏘有力啊?試試看~......啊,食物刪掉......
你是老兵不代表你是高手高手還是低調一點罷
這邊......有誰說自己是高手了**a?
習武修心
因為題目是「各種武術如何運用」,自然該就個人好惡、體型、場地、時間、環境...等等條件去思考。

但並不是「喔,我現在人在洗手間,周圍的牆壁距離我都不到3M,還有很多夾板、凸出物、穢物...,所以我現在應該使用的是......」托著腮想足了之後才來動手。

不是這個意思。

其實,如果真正要說,應該還要包含利用環境與各種武技、常識來「避險」。

只是,礙於篇幅,以及問題的方向,只能選擇性的說。

至於基本修心那就不必強調了吧?要不然每篇武術問答都要先來一篇修心論...還可有點棘手...我不是高手,所以只能評,不能答。

以上
各種武術如何運用, 這有一個基本的觀念要澄清, 有各種武術的原因是每一種武術都有其優缺點, 武術在應用時, 對手可是未知數, 也就是說變化萬千不可測, 所以要學各種武術以應付不同的狀況.太極拳練十年打不過練兩年的拳擊手, 是何道理, 其實是練的方式不對, 以楊無敵來說, 他向陳長興學內家拳沒多久, 功夫就天下無敵了, 是因為他本身就有拳術基礎, 所有太極拳高手, 看他們的資料, 似乎沒有不是學過外家拳的, 也就是說只練太極拳的, 恐怕一二十年也是不能打的.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07031300308 股票技術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知識收藏處 的頭像
    知識收藏處

    知識收藏處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