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標章 您教會如何推動讀聖經?

聖經很重要,很想知道別的教會都如何推動信徒讀聖經,特別是對沒有什麼信仰基礎,或信了很多年都沒有讀完過聖經的人,如何幫助他們克服讀完創世記,卻出不了埃及的困難?

以及如何幫助他們培養讀經習慣?

有沒有什麼好書或什麼別的方法可以輔助?

歡迎任何基督教宗派回答
教會推動讀聖經有很多方法一般來說會在週報上面貼上一欄[本週讀經表]若是會友願意按照教會的讀經進度那個禮拜就照著那個讀經進度來在家裡讀經牧師則是在主日崇拜報告的時候偶爾跟會友提醒一下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讀經不過根據我的經驗通常寫在週報上面的讀經進度都是每個禮拜兩三章 甚至更少我認為一個禮拜兩三章實在是太少了也有教會會發給各個會友一份一年的讀經表我之前的教會就是這樣我是推動這個方案的其中一個同工這份讀經表是一天四章(摘自卡森的每日靈修著作"為了神的愛")但是並不是連續四章而是不同的書卷各一章這樣會友可以按著自己的需要來選擇一天要讀幾章若他一天要讀一章就可以選擇其中一欄(舊約 新約 詩篇 福音書 四選一)若他要一天讀四章 那一年之內就可以把舊約讀一遍 新約和詩篇讀兩遍同工都鼓勵大家盡量一天讀四章 因為最多花二十分鐘就可以看完了 這樣的讀經方式讓信徒不會在一天之內讀到四章出埃及記 或是利未記這些比較容易睡覺的經文而是分攤開來 一章無聊的(求神饒恕) 一章不無聊的 一章有趣的 一章短的 信徒便不會因為需要讀一個月無聊的書卷而卻步或半途而廢了美國有一個教會的作法就比較新穎他們規定參加小組的成員每天需要讀至少四章聖經比如他們讀到雅各書就要求他們在下個禮拜當中把雅各書讀六遍(加起來有30章 這樣每天要讀四章多一點)若是遇到比較長的書卷就把次數減少比如啟示錄 可能就一個禮拜讀兩遍若是過了一個禮拜當中有成員沒有讀完上週的進度那下個禮拜就維持一樣的讀經進度那就是再讀六次雅各書已經讀過六遍的 需要再讀六遍剛開始可能會有人反對 認為這樣的要求太過份了可是慢慢的會友反而藉著讀大量的經文而開始喜愛上讀聖經後來這些小組以一發不可收拾的速度發展下去分裂再分裂 結果大部分的成員都因此有了讀經的習慣這是很弔詭的一般教會推動讀經都只是一天一章 甚至更少結果換來的卻是不到兩成的會友完成這些讀經進度可是當這間教會要求大家要讀四章或更多時反而大家變的讀經讀的不亦樂乎產生很多因為讀大量聖經而生命改變的見證為什麼呢?因為讀經而帶來的甘甜和滿足 不是一天一章就能感受的到的所以大家對於一天一章的進度沒有很大的興趣於是進度落後 就更沒有興趣讀經就變成惡性循環 到最後就是讀不下聖經可是若是一天四章或更多 一個禮拜下來 信徒就會覺得自己不一樣了 會覺得自己跟神更親近 會覺得靈命有進步有這樣的經驗 他們就更願意去讀經 因而得到神的話語更多的滋潤 覺得更喜樂更甘甜 就讀更多聖經 於是開始一個良性循環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當我推動讀經計畫時我強烈鼓勵大家讀四章而不是一章對於想要深入讀經的可以買有注釋的聖經我很推薦聖經靈修版信主很久的或是剛信主的都應該至少用靈修版讀完聖經一遍另外聖經啟導本也不錯 有附錄一些歷史背景 幫助信徒更了解聖經的內容至於靈修輔助的書籍我推薦"為了神的愛"這本書"每日靈糧" "荒漠甘泉" "每日經歷神"都不錯我都有用過
你好,我是士林靈糧堂的,我在今年八月份才受洗的,我現在每天都會早起靈修讀聖經,平常上班沒事的時候也會讀聖經,我覺得讀聖經是要靠個人的意願,可以用其它誘因吸引信徒讀聖經,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小組看電影 出埃及記 耶穌傳 受難記先了解 聖經講的是那些故事慢慢的就會去看 聖經寫的是甚麼我們教會比較重小組團契生活有的教會只是 主日來 不參加團契 私底下就閃 大家互不認識多問問你的小組長 讀經計劃表 怎麼照進度讀
答:讀聖經應有的認識與方法 盧俊義牧師http://www.pct.org.tw/rnd/pdf/009.PDFhttp://www2.disciple.com.tw/biblekm/Chungi.nsf/52cf37ad27dca5f64825688800384b0a/b3935209e7b47bfd4825683f002d51b6?OpenDocument每一個教會都分別有其推動讀聖經的作法和獎勵。

然而透過對聖經真理的認識,讀聖經以後是要在每個人在家庭、學校、工作、職場上確實行出來的。

熟讀聖經卻行不出來,這樣推動讀聖經的教會,難道不曉得推動讀聖經真正的目的,是必須要能夠去行出來才算數嗎?

你們是世上的光。

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太5:14)這段經文所講的是指行為還是聖經知識或是神學?

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在樹上找不著什麼,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

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

(太21:19) 為什麼耶穌要突然間莫名其妙去咒詛那一棵無辜的無花果樹呢?

耶穌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

指的是花果樹而已,還是藉此來教導門徒們,不結出好果子的基督徒,甚或是一間地方教會,就很可能會永遠結不出果子來了。

如果讀聖經只是增加一些對基督教的神學知識,只是拿聖經來對社會墮落和對世人種種罪惡的批判,自己在教會外面行為卻依然故我,完全按照過去舊人的樣式行,即使你到美國拿到幾個神學博士學位,依然只是博士學位而已。

讀聖經以後所增加神學知識,若是不能確實行出來,這樣的讀聖經對人對己都是有害無益的。

這樣的讀聖經只是空虛神學知識罷了!使徒保羅說: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

(腓1:9~11)保羅所說的就是知識和對聖經真理各樣的見識,必須要有愛心確實行出來的仁義的果子,世人才能把榮耀歸與神。

否則你所讀的聖經知識,完全只是高舉自己的學位罷了!為什麼使徒保羅要說這句話: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

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

(林前8:1)德國神學家比美國還多,但今天德國教會為什麼普遍冷淡而不復興?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20806878既然要能夠行出來,能夠不100%倚靠神的大能嗎?

耶穌基督不是曾經說:『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約16:24) 』然而,為什麼柯馬太牧師能醫治,台灣的牧師卻不能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12807702 這樣豐富的聖經知識和神學博士學位榮耀了誰呢?

上帝和耶穌基督的名有沒有因我們豐富的聖經知識而得榮耀呢?

若沒有,推動讀聖經以後所累積這樣豐富的聖經知識,只是讓基督徒會更加困惑,更不認識聖經裡的神是神而已。

若是知道卻不能行道,比完全不知道者更糟糕了!信件披露德雷莎修女曾有信仰危機她在一封日期不明、署名給耶穌的信中說:「我的信仰何在,就連心底最深處也是一無所有,只有空虛與黑暗,我的主啊,這種不名的痛苦有多痛,我竟然毫無信仰。

」她寫說:「如果真有主,請寬恕我,當我試著思考上帝時,內心竟存在著令我深感有罪的空虛。

」她寫說:「我呼喚、我依附,我渴望,沒有任何人能回應我,沒有人能讓我依附,沒有人,沒有任何人,只有我一人。

」威尼斯主教史科拉今天說,這些信顯示德雷莎「像我們一樣,做跟我們一樣的事,不多也不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26/19/jed0.html看到了沒?

連令世人所景仰的德雷莎修女,也有其對神信心很軟弱的一面。

那麼我們其他人連做都沒做,那就更不必說了。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羅3:10)
弟兄姐妹平安,介紹您三重市召會的如何讓弟兄姐妹一同享受主對我們的說話:聖經。

每週的週訊(家訓)上面都有每天的讀經進度,新舊約都有,弟兄姐妹透過晨興或是午興或是晚興,三兩人(家人)聚在一起或是透過電話三通,先讀一段聖經,再禱讀,再細看註解,再依照個人靈裡的摸著或申言或享受。

每週五有小排一同分享,內容皆是當週的新舊約進度。

最棒的是,從今年六月開始有聖經講座,每週三9:30-11點是舊約,週四是新約,每次只講一章,和一首詩歌,非常可口也容易消化,這時間與會的都是退休年長和家庭主婦的弟兄姐妹,配合生命讀經,不只是在聽故事,每一個字每一句都有主的啟示在其中,我們就像將牛排切成小塊,慢慢的咀嚼,非常的享受。

其中的一個家庭主婦。


光只會讀經沒有用,要做弟兄姐妹的縍樣,利用神的話語,在生活中做好的見證。

然後利用主日崇拜分享。

因為信耶穌是<活生生的信>,不是像法利塞人,懂一堆大道理,也對別人說一堆大道理,郤沒有見證。

唯有遵行神的旨意,才是神所喜悅的兒女。


為什麼只推動讀經呢我倒覺得可以推動了解人性的軟弱讓人先了解如何愛人再了解如何愛主教會當中教導太多的知識以至於有人做不到時就向人說一大推道理
我們教會之前推動讀新約全部及少部分舊約的速讀,每週發一兩頁作業,一點點介紹,有時填充(附經節),有時選擇,選擇答案就放作業尾端,偶爾有些進深題供程度好的思想或細查,主日崇拜一起念金句,小組跟著進度討論,每季有遊戲,有獎勵,連廁所都貼了金句幫助背經。

效果很棒!不過,總不能每年都一樣,所以,很想看看別人還有什麼別的方法和好教材。

我們也用過部分「基礎讀經舊約/新約手冊」,這兩本全是填充題,部分智慧書有問答題。

今年用「天天親近神」一書,想當作聖經概覽,對有點概念卻沒讀過整本聖經的基督徒不錯。

但,對初信與慕道友太難。

然後,發現「聖經的故事」上下冊,對初信與慕道友挺不錯的!
而靈修式的,我覺得一些小組化大教會,一卷一卷,除了經節,有教材,有電話或網路每日可聽當日禱讀,小組聚會和大堂的主日講道,通通一起跟著這進度解經、討論、應用,效果應該蠻好的。


回應樓上兩位寶貴的意見,您們所說,活出好見證,以及愛主愛人,我完全贊同,謝謝您們!

聖經密碼對台灣的預言,聖經故事,聖經金句,聖經預言的世界末日,聖經密碼,聖經名言,聖經經文,黑暗聖經,舊約聖經,聖經查詢聖經,信徒,教會,讀經,靈修,雅各書,舊約 新約,基督教宗派,禮拜,埃及

受洗|聖經|基督徒|聖經密碼|舊約|天國近了|上帝|箴言|新約|猶大|禱告|牧師|傳道|耶蘇|教會|奉獻|神蹟|十二使徒|十字架|祈禱|做禮拜|教堂|聖靈|聖歌|彌撒|復活節|聖誕節|詩篇|

節能標章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83009989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煩請通知,將立即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