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拍賣網 賣屋~請注意(真實案例) 半年前,我們委託ㄨㄨ房屋來賣房子,雖然那個業務一看就知道是菜鳥,但是因為他很熱誠也很老實,所以就給ㄨㄨ房屋一個機會。

簽完委託後隔天,業務就先帶同事過來看房子,緊接著就陸續有人過來參觀我的房子,不過我總覺得那些人不像是要買來自己住的,看房子總是蜻蜓點水般的隨性。

過沒幾天,那個菜鳥業務就帶了一位老鳥業務來我家,拿出一張斡旋單,ㄨㄨ房屋表示有人出價也付了斡旋金,但是我看了一下那個價錢,簡直就要吐血。

那個老鳥業務開始使出三寸不爛之舌要我降價出售,那個菜鳥業務從頭到尾都不出聲。

我問他是哪一位客人?

他們的背景?

雖然來看房子的人很多,但是我都還是有印象。

最後我才知道原來買方是那個老鳥業務的客戶,他說這個客戶是他的老客戶,跟他看了半年多的房子,因為小孩即將長大,現在住的房子太小要換大間的,不過年輕人預算有限.......。

可是那個價格真的是低的離譜,我還是一口回絕,於是老鳥業務就跟我說要不要跟買方見面談,在他們的推拉之下,我也就答應了,順便也想看看對方的條件。

到了ㄨㄨ房屋的店裡後,我發現代書竟然也在現場,店長笑咪咪的說是為了避免買方談好反悔不買。

買方終於出現了,買方可能為了博取我的同情,還把小孩帶來見面談,最後店長也加入了戰局,開始用車輪戰勸我降價出售,這時候買方面有難色的加了50萬,店長就說1800萬就賣了吧!但是我總覺得這個價錢太低還是拒絕,經歷了二個多小時的對談,買方一直跟我說他們好想換一間大房子,可是真的買不起2000萬這個價格,買方的太太也哭了起來,讓人有種不降價不行的感覺,業務也幫買方求情,於是我心一軟就降了100萬,我跟他說三個月前,這個社區有一間比我條件還要差的房子都賣這個價格,現在就便宜賣給這對年輕夫妻。

結果對方還是表現出無能為力的姿態,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對談,我被店長和業務員煩到快死了,最後成交1830萬元。

我開玩笑的問那個業務員,對方是不是投資客,怎麼出價那麼低,如果不是他們,我是不會賣這個價格。

然而就在交完屋一個月後,無意間在其他同業的網站又看到了我的房子被拿出來賣,開價是2350萬。

因為好奇心使然,我又找業務去看了自己以前的房子,我問:屋主最低多少願意賣?

為什麼要賣房子?

業務員說屋主的底價是2100萬,屋主是投資客因為奢侈稅的緣故要敢快賣。

我就試著問,可試聽說這個社區好像都只有1900多萬的行情,業務員馬上說不可能會有這個價格,如果有她自己馬上買。

於是我就打電話問ㄨㄨ房屋是怎麼一回事,那個新人開始吱吱ㄨㄨ,最後我直接找店長,店長也是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還說他不知道買方是投資客,這就是ㄨㄨ房屋強調的專業信任?

我再問那個老鳥業務,這個客人跟你看了半年的房子,你該不會也不知道吧!他的回答跟店長一樣,最後竟又說買方因為投資股票賠錢所以要賣屋求現,真的是超會扯的。

於是我火大了就跟他說那我原價買回好了,ㄨㄨ房屋卻啞口無言,最後那個老鳥業務竟說經過一個月房價上漲了,屋主現在要2000萬才要賣,我火大的大罵,你不是說買方缺錢,缺錢就要急賣阿,ㄨㄨ房屋跟詐騙集團有何差別?

雖然有跟總公司申訴,但是結果還是無法改變。

過了幾個禮拜,同行業務員突然跟我說,上次看的那間房子已經成交了,現在有一間類似的房子要跟我介紹,我問她成交多少,她說成交1950萬。

如果自己的房子被ㄨㄨ房屋用賤招賣給投資客,難道屋主真的束手無策嗎?

板主補充:以上招數乃仲介業者慣用手法,試想=演演戲;裝窮~哭一哭'掉幾滴眼淚~就可能擁百萬以上穫利.(兩小時=百萬.比影后影帝還高檔)如果你是買方~願不願意演呢!?

雅虎拍賣網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196561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煩請通知,將立即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知識收藏處 的頭像
    知識收藏處

    知識收藏處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