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材料行 素食者可食龜苓膏嗎? 素食者可食龜苓膏嗎 素食者可食龜苓膏嗎 素食者可食龜苓膏嗎
基本上這個是蠻有爭議的因為中藥上 犀角和鹿茸 都不需要殺了犀牛和鹿就能取得但甲殼類動物的龜 她的龜版可能要殺了龜才能取得龜苓糕是有龜板成分的食物 若以我的觀點來看...不建議食用(但我媽是純素者 可是她也吃龜苓糕 令我很傻眼)可能是她知識不足吧?

認為龜板只是像人類剪去指甲去熬煮的一樣並不傷害人體本身 更不需要殺人來取得指甲~=_=但基本上 不知者無罪佛教也有"開戒"和"不知者無罪"的例...例:有人故意.或無心的害妳破戒....在素丸子裡面放一隻螞蟻.妳吃下去就是葷的不是嗎?

@@+但妳完全不知情.那這顆丸子在佛眼中...她還是素的~呵只要你的心是素的 心腸是慈悲的那妳吃的都是素的... 況佛也允許弟子能食"三淨肉"若你真要堅守不犯的話... 那龜靈糕我不建議吃因為妳已經知道那裡面有龜板成分了 妳再吃就是故意破戒了這是我的一點淺見 大德您參考看看 阿彌陀佛!~^_^ 參考資料 不殺龜而能取得龜板是困難的事
殺彼身命 或食其肉 輕微塵劫 相食相誅 猶如輪轉 互為高下 無有休息 <楞嚴經>
我記得歸龜苓膏是用龜板所製作而成的!~所以不行吧!~
素雞 素鴨 素魚排素雞湯 素龜苓膏

龜苓膏價錢,龜苓膏功效,龜苓膏粉,龜苓膏熱量,台北龜苓膏,龜苓膏軟糖,龜苓膏作法,龜苓膏成分,順天堂龜苓膏,龜苓膏英文龜苓膏,素食者,甲殼類動物,龜苓糕,龜板,不知者無罪,龜靈糕,鹿茸,指甲,阿彌陀佛

犯沖|繞境|走靈山|地藏王|北港朝天宮|文殊菩薩|八家將|普賢菩薩|佛經|關聖帝君|普庵祖師|城隍爺|燒香|太歲|媽祖|因果|擲茭|吃素|大甲鎮瀾宮|輪迴|紫竹寺|業障|土地公|殺生|車城福安宮|月老|財神爺|修行|

食品材料行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21805336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