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屋設計 為什麼有人可以設新gateway? 因為在外面住房子 然後網路是幾個人一起共用的!!但我發現除了本來的gateway外 有人會另外設一個新的gateway而使得大家都沒辦法用網路請問這問題有辦法解決嗎??
gateway:網路閘道這是當電腦在找另一台電腦(IP或網址)時當他發現這個目的IP或網址與他不同網段時便會從gateway出去找到正確的路徑一般gateway只會設一個(因為只有一個分享器或AP)在設二個gateway以上時,電腦會出現警告訊息,但還是能設在設兩個gateway,又沒有指定"公制"(優先順序)那電腦就不一定會往哪個gateway跑除非特別需求,否則不會有人這樣做就算有兩條ADSL,一般也是用負載平衡器整合,那也只有一個gateway您說有人設第二組gateway,那表示你們的IP是手動設定而非自動取得囉,還是自動取得IP,但他的gateway有兩個?別人設第二組gateway是不會影養其他人上網的,只會影響到他自己除非他把IP設成跟IP分享器(就是你們的gayeway)一樣那就可能造成大家都無法上網要解決版大您的的問題首先要了解您的網路環境有否接分享器,分享器IP設定,電腦是靠分享器還是直接連ATU-R(小烏龜)或HUB上網,IP取得方式等等…
你怎知有新設gateway, 原來的與新的分別是甚麼? 網路架構如何?歡迎mail給我討論.

我聽見有人叫你寶貝,有人為你偷偷在哭,有人為妳偷偷在哭,有人陪,有人在軍情局,有人節食瘦下來,現在我有了幸福有人照顧應該知足,有人喜歡我,夢到有人死掉,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有人,網路,網路閘道,電腦,不同網段,負載平衡器,ADSL,小烏龜,問題,IP分享器

寬頻|無線上網|區域網路|線上遊戲|訊息|斷線|分享器|光纖|luna|無線網路|狀態|網頁|3.5G|筆電|遊戲|無線網卡|

房屋設計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112801369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