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股東發生資金上糾紛該如何處理?外匯匯率查詢 與股東發生資金上糾紛該如何處理? 各位熱心的知識家人你們好!事情情況發生如下:我的股東在開始建立我與她合作關係時沒有簽訂任何合夥合同只有我打了一份投資計畫表給她後,於是她就找了朋友由境外公司轉外匯美元到我的個人外幣帳戶(銀行紀錄來源我回答:購貨 會開立公司發票合法報稅)她有與我一起成立行號後來在今年度申請有限公司股東的境外朋友共匯了37000美元(2筆在個人帳戶 1筆在公司行號帳戶)這些我都已轉成台幣現在她不想投資了!要拿回去..時時到處詢問人要如何對我,我才會把錢領給她......元月份我領了20萬現金給她(有簽收)...公司的營運從創立到現在約4個月 支出達141萬 我遇到了以下狀況1.她要公司資金流向(於是我整理了我們所投資的公司所有支出明細憑證發票與合作廠商合約;因開立時有盤讓金產生.但無簽收憑據.當初的盤讓給我們的人不願意寫.....!)2.股東找律師問;律師要我將當初收到這位股東的朋友所轉來資金的存摺內頁影印!並交代我錢是怎麼流轉的.......(我必須影印給她們嗎?因她的律師一直叫她告我詐欺?跟侵占?為的就是讓我把錢領給她.....所以現在我每天都過著恐懼的生活在工作.)3.因股東害怕這筆錢回不來 所以一直要我報告公司成立狀況~~時時提出懷疑要我說明....我想知道我到底該如何處理才是正確的然後沒有傷害對兩方都能有所保障?感謝耐心詢看及協助^ ^
建議您與股東協議,將資金退還股東。

在退還股東前,請清楚記載源由,將資金循原路徑退回給原股東。

若股東能接受以公司淨值收回是最好;不然的話,您可能必須以原股金退回較為妥當。

您上面所敘述的整個過程,就是您一開始在邀請股東加入時,所必須事先簽署約定。

參考資料 自己輔導客戶的經驗

股東權益報酬率,股東權益,股東紀念品,股東可扣抵稅額,股東往來,股東合約書範本,股東名冊,股東大會,股東常會,股東退股股東,資金,公司,外幣帳戶,發生,發票,投資,朋友,個人,知識

集中交易市場|跌停|交割|融資|上市股票|股利|券商|股東|崩盤|漲停板|套牢|電子股|公司債|股份|行情|賣出|法人|上櫃|股神|股息|股票|放空|買進|外資|本益比|概念股|大盤|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22401620 外匯匯率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知識收藏處 的頭像
    知識收藏處

    知識收藏處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