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台灣科技廠做過一段時間企業金融業務 我在台灣科技廠做過一段時間. 我在台灣科技廠做過一段時間.我覺得不是鴻海本身的問題.是台灣企業的問題.台灣企業只會要求員工加班,有些工程師加班都沒錢.所以就做很晚,台灣很多企業根本不願意聽基層聲音.當人基層很多話有些很多是廢話.但好的意見根本不被高層聽見.所以台灣企業管理方式業走向獨裁,沒有人性的管理.尤其很多代工業工作是非常無趣.因為不用大腦.就是一直做很低程度的工作.表面廠商光鮮亮麗,以為管理很好.企業也只給新聞界看表面.從外到內都在騙.就是為了賺錢.而為何鴻海要到大陸生產?無非是低的薪資,低的營運成本,但是確忘記中國的物價漲,工資也要漲.所以造成了許多問題.是否要將台灣的研發總部都遷往大陸?若代工工業已被大陸人講成這樣?那台灣人呢?當台灣早期經濟發展也是如此面對台灣員工.是不是台灣人比較能忍受這種企業?若不是這些企業在台灣渾不下去,那還回去大陸嗎?今天若這些科技廠到大陸,只是延續在台灣混不下去的經驗.那是不是總有一天在大陸也混不下去.從台灣很企業整天都說找不到人,是否大陸人也可以對這些企業說,給的錢太少,不想做,做的人是因為沒到過這些代工廠,不知道工廠狀況?這些工廠不也是從台灣經驗到大陸發展.這也是台灣人不想到這些科技廠工作,而很多公司找不到人嗎?為何台灣失業率這麼高?有工作確沒人做?是否台灣人會不想做,大陸也不想做?這是根本的問題.台灣企業不檢討原因,只會說台灣環境差,到大陸發展.有跟著台灣成長嗎?若沒有,憑甚麼在大陸混不下去又要回台呢?我覺得在台灣混不下去,在大陸決對也混不下去.之前有企業在罵慣寶寶,那大陸就沒有慣寶寶嗎?是企業要跟社會一起成長,還是只是要找能適應企業生活的人?當適應的人越來越少,是代表企業有競爭力,還是被人力資源淘汰的公司?很多思考沒有對錯,當很多台灣企業自以為甚麼都做了.那有了解問題在那?這些代工業除了賣勞動力還能做甚麼?穩穩賺,穩定發展,一片大好,整天股東會說大賺錢.背後是叫一堆人用痛苦來換取發展,這樣的經濟成長有意義嗎?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0052609586 企業金融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