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瑤 請問關於名瑤吉他和古典吉他 請問關於名瑤吉他和古典吉他!!我想請問我可以把一把名瑤吉他的鋼玄換成尼龍玄然後把它當作古典吉他用嗎?還有是不是我去樂器行買任何的鋼玄名瑤吉他都可以用?
回答的太深奧對初學吉他的人可能會有聽沒有懂啦... 而且你應該還無法真的體會”音質”的問題,要的可能只 是吉他上有六條弦可以方便練習吧.  我想...你會想要換尼龍弦是因為手會痛嗎?那我有幾個小提議: 1.大原則,哪種吉他就用哪種弦(如其他大大的回答),   每種吉他構造/弦的張力都不同. 2.若手痛,就買軟弦,請注意..不是弦越細就越軟,是   相關它的材質,而不是粗細.到較”有名”的樂器行買   ,有些樂器行(尤其是那種店面只擺了兩三支吉他展示   的)對熱門樂器根本不太懂,你去問他就隨便給你一套   . 3.下策是...如果你換了軟弦手還是覺得很痛,那..   就換”電吉他”弦吧.但是有些民謠吉他換電吉他弦會   打弦,需要調整. 4.我的經驗,在不考慮音色的情形下,古典吉他可換鋼弦,   而民謠吉他不可以換成尼龍弦(完全不太能彈)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關於第3點..一定有很多吉他 手不認同.  但我覺得很多人都容易陷入”貴就是好”; 還有”專用”的觀念,站在初學吉他者的立場,手痛不但會 失去學習的興趣,不能持久的按弦更是無法使旋律連結. 也有些吉他老師主張初學者要用較硬較粗的弦練基本工. 這我也不認同. (如果這說的過去就先去學BASS吧)          參考資料 音樂人
更換琴弦不能替代使用 而且音樑的配置也不相同以下轉貼知識+第一部份,兩者的不同處,外型主要差異:在最基本的外型上1.古典吉他的指板(左手按的地方)部分比較寬,相較之下民謠吉他就比較窄2.古典吉他的音箱比較小,民謠吉他相較下就比較大3.古典吉他是用尼龍弦,民謠吉他是鋼弦4.琴格上來說,古典吉他在琴頸(音箱以上的那根木頭)上只有十二格,民謠有相對多數的十四格5.古典吉他的琴格比較寬,民謠吉他相較下比較窄~~~~~~~~~~~~~~~~~~~~~~~~~~~~~~~~~~~~~~~第二部份,解釋其差異之由來:1.上述的1.和5.是因為古典吉他主要的奏法是用單音和合音來呈現主旋律,和相伴的次聲部,所以在演奏上,手指需要不停的在指板上舞動,也因此他需要較大的空間方便手指的運動,而民謠吉他會在指板和琴格上比較窄是因為民謠吉他主要的奏法是用左手和弦的轉換和右手節奏的搭配來呈現一首歌,因此指版和琴格比較窄是為了快速的和弦轉換而設計的,2.第一部分的5.和第二部份的1.有直接的關聯性,也就是說因為古典吉他需要較寬的琴格距,所以琴格數必須縮減,民謠吉他因為琴格距較窄,所以琴格數就比較多3.第一部分的3.(弦的差異),是因為他們要呈現的音樂性質不同的關係,古典吉他為了要呈現出古典音樂的柔美和音樂情境,所以選擇聲音較柔和的尼龍.而民謠吉他選擇音色較響亮的鋼弦是為了要呈現它音樂性質,節奏和風格,而鋼弦可以滿足較多音樂性,像是搖滾,金屬,和主流的流行樂,所以民謠吉他用鋼弦
基本上兩種吉他結構不同換古典弦不只音色不對外對吉他也會有傷害所以你想彈古典曲就拿古典吉他但也有部份吉他廠有出尼龍弦吉他和古典吉他一樣使用尼龍弦但配置較接近民謠(如指板寬4.6公分,一般民謠多為4.3-4.6公分、古典多為5公分以上。還有音箱大小,音箱與琴格相偕的位置)原則上鋼弦都可彈電吉他弦換上去音色不好聽而民謠弦也有粗細、材料的不同換了不同的弦要做細微的弦距調整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名瑤吉他瑤吉他,古典吉他,吉他,BASS,尼龍,吉他構造,樂器行,經驗,電吉他,民謠

長笛|陶笛|小提琴|調音|音樂系|電子琴|直笛|爵士鼓|教室|創作|指法|初學者|樂譜|伴奏譜|簡譜|五線譜|鋼琴|口琴|學樂器|長笛譜|合弦|二手樂器|樂器行|電吉他|大提琴|鋼琴譜|Bass|吉他|吉他譜|

陸瑤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21105358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