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I 考試 請有相關經驗的人幫忙回答, 哦培訓中心 ITI 考試 (請有相關經驗的人幫忙回答), 20點哦 請問一下 ITI 適合什麼樣的人去報考及就讀我今年23歲, 半年工作經驗....媽媽建議我去報考我有個同事已經35歲, 他說也也想去....哇....35歲......我以為 ITI 是適合社會新鮮人想找工作的人, 是我搞錯了嗎?請有上過的人提供一些建議好嗎, 謝謝
自民國94年起,培訓中心更將觸角延伸至網路教學及會展人才培訓。

在網路教學部份,成立「貿協商英互動學習網」,提供在職人士商務英語線上教學課程。

另承辦經濟部「會議展覽服務業人才認證培育計畫」,經由引進國外專業經驗,培育我國會展產業從業人員專業技能,並透過認證制度及會展人才資料庫的建立,提供我國會展業者高素質人力。

貿協商英互動學習網網址:http://bizenglish.taitra.org.tw 會展服務業人才資訊網網址:http://mice.iti.org.tw 我第一份工作連續做了八年,八年之後,心萌「轉換跑道」的想法。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選擇報考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ITI)作為轉換跑道的「先修班」。

事後證明,當時這個想法「神準」!

如果沒有念ITI,現在的我,很可能還繼續留在原先的單位,安分守己過日子。

雖然也沒什麼不好,不過這一路走來的人生回憶,可能就沒這麼生動有趣。

我考ITI考了兩次。

第一年時,因為校方沒有設定「二年工作經驗」的分組措施,我這個「老竽仔」拼老命,還是拼不過那些甫出校門、年輕聰明的小弟弟、小妹妹們。

為此,還到佛寺裡發願,第二年,謝天謝地、謝謝菩薩保佑,很奇妙地搭上校方政策改變的便車,終於如願以償,考上21期英語組。

老實說,雖然以前對英文就很有興趣,也累積了一些心得,但剛進ITI時,還是有點辛苦,對著一大堆教科書、參考書犯愁,現在還記得當時熬夜苦讀Philip Kotler 的Marketing原文書的景象。

後來才啟動「自動防禦機制」,找到偷懶的方法(漏氣事在此不詳述)。

總的來說,以人生階段來看,在ITI是段「享福」的時光,於今思之,那簡直就是天堂了。

大家都住校,生活單純,平日就是讀書、與老師、同學往來互動,校園附近的風景如詩如畫(我們的活動範圍包括鄰近的交大、清大),黃昏時,在光明新村絕美的環境中運動、散步(也很自然地促成了不少班對佳偶),另外,天天有機會和許多外籍老師相處,熟悉不同文化背景,思考層面自然拓寬(或許就是所謂的「世界觀」)。

還有,同學是一本本的好書,大家來自各種領域(文、理、工、法、商…),加上原先各自在業界的歷練,有太多可以互相學習之處。

例如:我的膽子本來就很小,剛畢業時趁著二度就業之前,到德國自助旅行二週,就是受到同學的鼓勵(刺激)而去的。

有人說ITI是鍍金工廠,但我覺得,努力的人,可以把這個鍍金層積累得很深厚,再努力一點的,甚至可以改變原先的DNA,成了真金,「係金耶喔」。

講了ITI太多好話,總是要說說ITI的可能「缺點」,做「平衡報導」。

進ITI要小心它的圖書館,因為館藏實在太豐富了、太棒了,定力不夠的,太容易在其中迷失自己了,結果「歧路亡羊」(症狀是「貪多嚼不爛」、「消化不良」)。

據說西藏人看電影,一部電影翻來覆去要看個數十遍,把其中的歌曲、對白,學得滾瓜爛熟,才肯善罷甘休。

如果你到ITI,切記要學西藏人看電影的精神,先把教科書內容念得滾瓜爛熟再說。

(本文作者為外貿協會國際企業經營班校友,目前任職永裕機械公司) 另外課程有分為以下幾種: 1.企業內訊 2.在職班 3.英語特訓班 4.其他語文班 5.經理人專班 6.國企班 7.國貿班 8.行銷班 這八類,可以依照你的科系或興趣來選擇 如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參考我提供的網址謝謝!!!^^ 參考資料 http://www.iti.org.tw/Index.asp
基本上ITI是適合讓有工作經驗的人想要轉換跑道或是進修所用的不過近年來社會新鮮人考進來的比率也很高大約一半一半不過聽上級說ITI要開始限制年齡上限為35歲所以你的同事如果要考可能要先確認一下
ITI到目前為止還沒定年齡上限吧我正在上商英班有同學已經是公司老闆..還是一起來上課看年紀..至少也50多了不過其他人都是30左右啦太年輕像剛畢業那種年紀的其實也沒有

iti考試,iti討論區,iti 外貿協會,iti國貿班,iti 外貿人才培訓班,iti學費,iti面試,iti口試,iti國企班,外貿協會人才培訓中心itiITI,社會新鮮人,Philip Kotler,Marketing,職永裕機械公司,經濟部,光明新村,我國會展業,找工作,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

考題|社會組|大學|科大|統測|分發|選系|分數|科系|基測|自然組|保送|未來發展|轉學|獨立招生|出路|商科|畢業|指考|面試|高職|技術學院|補習|高中|夜校|推甄|自傳|進修|工科|聯招|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10612086 培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