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 單 料 理簡單料理 簡 單 料 理 我 是 五 年 級 的 小 學 生 , 我 想 學 做 一 先 簡 單 的 菜 , 和 炒 飯 , 聽 同 學 說 只 要 把 菜 放 下 去 加 鹽 就 好 了 。

可 是 我 炒 了 菜 , 加 了 鹽 , 不 是 太 淡 就 是 太 鹹 , 我 要 怎 麼 炒 才 可 以 炒 出 簡 單 的 一 些 菜 。

我 想 要 以 下 這 些 料 理 的 作 法 : 一 般 的 炒 菜 , 炒 飯 , 煎 蛋 。

還 有 一 些 料 理 , 我 很 想 知 道 的 : 咖 哩 飯 , 煮 乾 麵 , 煮 魚 , 煮 味 增 湯 。

大 約 就 這 些 , 謝 謝 大 家 回 答 。


1. 乾麵:有兩種做法a. 全乾的乾麵→也就是像泡麵、家常麵那種乾乾可放放的那種,水和麵一起放下鍋,記得水要比麵高一點,約水滾了麵也差不多快熟了→泠凍水餃也可這麼煮,盛下的水還可來煮個玉米濃湯。

b. 濕麵→拿起來重重的、可彎曲不斷的麵,一定要水滾以後才可下水,不然麵會糊掉,但可別滾了就撈麵,中間還沒熟,再加點泠水再煮一次吧~一樣可再煮個湯來喝不管a 還是b ,最簡單就是拌〞炸醬〞來吃,不然你就沾日式醬油來吃。

2. 炒飯→最簡單的做法,先把蛋和白飯攪拌均勻,等鍋加全熱後再轉中火等個一兩分鐘,加些許油,再放拌好的飯,不要壓,只要翻動就好,看到飯粒粒分明時,不會加鹽→你就加一點點醬油和多一點的蕃茄醬,再拌到顏色均勻,要再好看一點,再加上葱花就好了~3. 蒸蛋→口訣就是,加多少的雞蛋就加多少的水,拌均後再加入適當的蛤蜊,一起放入鍋中蒸個十多分鐘,這要看你容器來看要多久,怎麼看熟了沒?簡單,拿個筷子(你可別拿鐵筷子)往中間插下去,若有筷子上看到蛋汁就去式還沒熟!

要華麗點,可先蒸一半的量,五分鐘後再加上另一半的量,和一些料,如香菇、魚板…等4. 煮魚湯→一要水滾後再放魚,也可加一些蛤蜊,要關火前再試味道,看是否要加鹽,最後再加薑絲即可。

5. 煎魚→魚一定要先吸完水後再抹些計鹽巴,不然可會噴哦~鍋子內確定無水後再加入油,不然你就等鍋完熱後看不到水蒸氣再放油,一樣再等個一兩分錯→物理性真空也就不沾鍋了,再把魚放入煎,煎魚最怕常翻動,且熟了就會很好翻,但我都怕太油,所以我不常煎魚,我都用烤的,如魚土 魠魚,還會出油勒~6. 炒菜→最簡單就是高麗菜,炒高麗菜時可別蓋鍋蓋,看鍋中的高麗菜有點怕〞燒焦〞時再加鹽,因為此時就會出水了,也表示高麗菜快炒好了~這樣炒出來的高麗菜才會爽口又好吃7. 咖哩→其實祕誤就是〞香料〞,要好吃,除了隔天吃最入味以外,我一定加入四家以上不同廠牌的咖哩,因為每一家使用的香料都不太一樣,且蔬果我一定也使用很多種,不一定要使用馬鈴薯,用南瓜、地瓜…更營養,除了先把洋蔥炒爛以外,我都會〞偷吃歩〞,全部的食材全打成泥再煮,那就不必再等隔餐再吃了~8. 麥克雞塊→誰說一定要用炸的?我就偏用烤的,還出很多油呢~ 參考資料 自己的經驗
http://tw.myblog.yahoo.com/jw!4ha8eDCBBw7Boh2AaVQbEN2M/article?mid=14883&prev=-1&next=14841這裡有我做ㄉ家常料理,提供你做參考~
熟,才能生巧。

常練,就會熟。

喜歡,就會練。


豆漿|濃湯|饅頭|奶油|玉米|義大利麵|早餐|美食|電鍋|麵粉|蔬菜|材料|鬆餅|菜單|紅豆|烹飪|紅豆餅|高麗菜|沙拉|素食|食材|西餐|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100104721 簡單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