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消費新聞推薦 ~ 身分證字號可換 限一生一次 - Yahoo奇摩新聞

網路新聞特搜隊展開鄉里巡邏的工作囉!!新聞 追追追,今日熱門的新聞推薦給你!!快進來看看!!!

不喜歡自己身分證上的號碼怎麼辦,其實身分證字號跟名字同樣,覺得諧音不好聽,是可以改的,但是一生只能換一次。

民眾:「10598,60139。」

能背出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很正常,但是若你的號碼是這些呢?

民眾:「我死死了,我是三八(5438),可能這個比較會在意。」

也太不吉利了,號碼像是5442我死死了、2266(零零落落)、5438(我是三八)5842(我爸死了)等等,身分證字號裡有這些不雅的諧音,都讓民眾好困擾,但是其實,只要民眾局認可,就可以更換,但是一生只能換一次。

民政局專任委員葉元之:「身分證字號最後是四,或是中間連號三個四之外,大部分都是因為有諧音不雅,有個女士因為丈夫過世,忌日剛好是身分證末兩碼,人道考量幫他換號碼。」

根據統計,去年因為身分證字號裡面有四而換號的人,就有324人,因為諧音不佳或是特殊因素而換的共有59人,很多人的理由是認為諧音會導致投資失敗,遭朋友恥笑,還有的覺得換號碼能夠改運,所以要求換號。

民眾:「反而滿好記的,沒差沒差,都不換再怎麼不好的數字,就是跟我們一生一世。」

大部分的民眾不太介意,但是民政局說,身分證號碼一生只能換一次,除非有特殊理由,不然還是別換的好,因為是由系統選號,原本只是不想有4這個號碼,但要是換了一個變成5487,那不就哭笑不得。

新聞相關影音


年後減吋<br>躺著也能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