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利問題麻煩回答以爬過文證券交易 股利問題20點.麻煩回答.以爬過文
1公司公布除權除息日前,會來的及買進股票嗎?2公司公布除權除息日.會在個股新聞看見嗎?3重點問題...比如說.2005年7月1日買進股票.7月5日公布除權除息...但是為什麼要發放多少股利都是在隔1年決定要發放股利多少?...如果我在7月6日賣出股票.那還會有股利嗎?4有辨法知道除權除息時.會拿到多少股利嗎?麻煩回答.謝謝
1公司公布除權除息日前,會來的及買進股票嗎?
1. 不管除權前或除權後,都是可以買賣股票的。
只是看你要不要參加除權,除權前買的股票,可以參加股利的發放(現金股利或是股票股利),如: 現金股利的發放,ex: 現在價格80元 (除權前一天的收盤價),發放的現金股利為1元,除息當天開盤價則為79元 (80元-1元=79元) 如: 股票股利的發放,ex: 現在價格80元 (除權前一天的收盤價),發放的股票股利為3元,除權當天開盤價則為61.5元 (80/(1 0.3)=61.5)。
2. 在公司的基本資料中會公佈「除權除息日」,你可以在「公司資料」那欄的「股東會日期」先看他們開股東會的日期是何時,除權除息日會在股東會後公佈。
股利的發放及除權除息日都是要經過股東會決議的。
3. 股利的發放是公司視前一年的盈餘來分配的,賺的多也才會分配的多給股東。
每家公司的除權除息日不同,但大多都是在6-8月。
如7/20除權,7/19之前有買進股票的,都可以發放到股利,7/20以後買進的,都已除權過了,當然你是沒有股利可發放的,除非你繼續放到明年的除權除息日。
4. 公司發放的股利有多少,也是在公司資料裡看的到。
以下的網址供你參考...http://tw.stock.yahoo.com/d/s/company_3317.html
除權息,除權除息,除權除息日期,除權參考價,除權基準日,除權判決,除權息基準日,除權日期,鴻海除權,除權息交易日除權,股利,公司,除息日,台灣證券交所,股票,公開資訊觀測站,股市觀測站,問題,分配
股神|法人|外資|概念股|股東|賣出|大盤|電子股|本益比|套牢|公司債|融資|集中交易市場|漲停板|股票|股份|交割|股利|券商|跌停|股息|行情|買進|崩盤|上櫃|放空|上市股票|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41803674 證券交易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